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9日上午,中国黄金集团金涛股份有限公司在敖汉旗金厂沟梁镇办公楼前举行了一个有1000多人参加的答谢会,感谢赤峰市公安机关和敖汉旗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及该公司的严重抢劫案。

9月15日凌晨2点,四名蒙面歹徒手持撬棍等犯罪工具,潜入敖汉旗金厂沟梁镇中国黄金集团金涛有限公司办公楼。他们在一楼打伤并捆绑了保安人员后,闯入二楼的金融室,闯入保险柜,抢走了69,000元现金,然后匆忙逃离。案件发生后,赤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敖汉旗公安局特警灵活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综合运用证据、信息、科技等技术手段,赶赴内蒙古、辽宁、河北、山东等地进行侦查。通过与公安部数据库比对,发现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通经镇马牟某是本案的主要嫌疑人。经当地公安机关专业部门核实,又发现三名同案被告。9月30日10点,当几名犯罪嫌疑人刚刚聚集在沂南县一家宾馆时,警察迅速袭击并逮捕了屋里的五个人,其中四人与此案有关,另一人是吉林省公安机关追捕的逃犯,他曾参与过其他盗窃案件。

敖汉旗警方破获一起大型跨省抢劫案

经审理,四名犯罪嫌疑人供认参与9·15金矿抢劫案,并于9月17日在辽宁省北票市供认盗窃现金139万元,9月22日至25日在河北省多处盗窃55万元,5月至6月在东北多处盗窃,涉案财物300多万元。他们还承认,自2008年以来,他们在内蒙古、辽宁省、河北省和山东省犯下了多起交叉犯罪,并且都有犯罪记录。

目前,犯罪嫌疑人的剩余犯罪正在被挖掘和核实。(记者唐军通讯员滕继光)

标题:敖汉旗警方破获一起大型跨省抢劫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