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9字,读完约3分钟

医学SCI论文是科技论文的一个分支学科,是报道自然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创新性工作成果的论说文章,是阐述原始研究结果并公开发表的书面报告。怎样在期刊上发表医学论文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一看。

一、怎样选择期刊

1、专业要相对应

投稿首先要符合自己文章的专业性,医学论文就要投递到医学方面的期刊上。

2、写作水平与杂志水平要一致

发表论文的前提是你得写一篇论文,自己能写到什么程度,等写好了看看自己论文的档次适合发表什么样子的刊物,这就需要对医学刊物的分类进行了解。什么是省级期刊、国家级期刊,以及期刊和非核心期刊的发表要求都要了解。

3、其它因素

我国的刊物大多数是自负盈亏,要收取版面费,一些还要审稿费,还有有些刊物审稿周期比较短,有些比较长,这些因素都必须事先考虑好。

二、投稿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完成稿件反复修改

发表在中文刊物上要查好投稿指南,看看对格式,对内容,对字数,有些甚至对参考文献的条数等都有什么规定,在寄出前要检查好几次,尽量不要有错误,格式符合刊物的要求,尤其是对参考文献,要求比较多。

2、寄出稿件等待审稿

稿件发送的方式很多,最好我认为Email和邮件同步发送,这样确保论文能到编辑手中!Email发送时附件里文件的名称要写的具体一些,同时写一个简短的给主编的信。发送同时最好有一个和这个文章相关的介绍和自己的介绍。

3、修改、改进后发表

投递论文一个月左右后要主动和杂志社联系,要是审稿合格,要求修改稿件要抓紧时间修改,在此送出之前要写好一份修改说明,对修改的每一个地方作详细说明。然后尽早寄出。还要要求刊物考虑尽早发表你的文章。否则整个过程长的要半年还多。

三、医学论文的内容要求

医学论文需要从临床中取其精华,内容必须有材料、有判断、有概念、有观点,合乎逻辑,材料确实、概念明确。应具有可读性、科学性、先进性(独创性)、实用性。

1.临床医学文要做到为医学科学的发展积累资料,又要指导临床实践,就得密切注视信息。医学是一门应用科学,绝大多数医学论文应结合临床、预防的实际,也即是对临床工作有无实际的指导作用,实际指导作用越好,实用性越强,价值越大。

2.从医学论文的命题起就一定要符合科学性的原则。取材可靠、客观真实,并通过计算,对象选择、分组处理,评定应是双盲、随机、客观。这样的结果有说服力,科学性强。要做到数据准确、引文准确、用词准确,内容观点正确无误。

3.科学的生命在于创新,没有创造就没有发展,一篇医学论文要有新意,有新内容、新观点、新方法等等。这样对别人才会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所以要求论着的学术内容应有所独创、有所发现或发明。这样的论文才有刊出的价值,投寄后被采用的机会就大的多。

4.言不在多,而在于精。文字表达准确、通顺,论点鲜明、论据充足、逻辑性强、术语规范、格式合适、结论可靠切题,使编者以最少的精力,获得最多的收获。

标题:辑文编译 怎样在期刊上发表医学论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0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