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09字,读完约6分钟

台湾的女人很多,十个手指头加上所有的脚趾都数不清。 有名的理由也多种多样,有些人最聪明,有些人最奇怪,有些人有话直说,有些人经历着传说。 适当选择,前后故事足够写电视剧,保证比现在台湾的《八点档》好看。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陈文茜是我近距离“遭遇”的有名女性。

2004年末,在台湾。 蓝营的群众集会,在等待连宋马王出来的时候,一位穿着深紫色衣服和短裤的中年妇女,被一群年轻男女包围,付钱来。 那个舞台、那个氛围都是典型的娱乐圈明星“范儿”。 不,那个象征性的红发告诉了我们,我们是“墙上的看法”。 这就是著名的陈文茜。 宋马王还没来,陈先生先做个暖场演讲。 虽然初期来自绿营,但陈言从声音到语调都没有绿营人的痕迹,柔软、懒惰、悠然。 我旁边的阿姨挤在人群中,经常调整位置,想从拥挤的头上看到文茜的风采。 我看着我的旁边,阿姨说:“她是我的偶像,每天都看她的节目。 ”。 看起来,这位李敖被称为“见过的最聪明的女性”。 “粉丝”的成分真的很多很复杂,从小资白领到市井女性都有。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1958年3月25日出生于台中的陈文茜,前几天已经匆匆度过了50岁的生日。

在这个世界上不由得和很多人不同,陈文茜似乎从来都跟着感觉走了。 从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她不像其他同学那样做律师,而是去中国时报的副刊开始。 1987年赴美留学,学的也是不受欢迎的历史社会学。 获得博士学位后,1995年她结束了在美国的留学生活,回到台北,成为民进党文宣部主任。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回到台湾不到一个月,全台湾的人都认识到了这个才华敏捷、形象突出的女性。 她的颜色头发,她的美丽指甲,她的低胸服,成为了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 她组织的载歌载舞的声援活动,将清除民进党一贯的抱怨形象。她主持的政论节目拥有无数粉丝。 与这个不穿行政西装、顶着大浪的女性在台湾政坛刮起的旋风相比,“陈文茜现象”这个词有时会产生。 1998年,她被《亚洲周刊》英文版选为全亚洲25位“制造趋势的人物”之一。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这本女性词典里没有“妥协”一词。 1999年3月,由于政见不合,陈文茜宣布退出民进党。 在其政论节目中,民进党当局经常成为批评对象。 因为熟悉民进党,她的评论自然是入木三分,在吸血。 因为这被认为是台湾政坛的“打击扁平政权”专家。 民进党中有人对她怀恨在心,人身中伤和恐吓层出不穷,只是为她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谈资。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2001年,陈文茜再次高调介入政界。 她以无党籍立后成为“立法委员”,虽然没有沿街摇号、摇旗呐喊,但以高票当选,在“立法院”大放异彩。 她又仔细看看并收到,2004年12月,陈文茜宣布“立委”不立后补,离开政坛。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2005年,应凤凰卫视邀请,陈文茜在凤凰卫视发表《解密陈文茜》,越来越多的人从电视节目上看到了侃侃而谈的她,大陆媒体也竞相对准镜头。 自制聪明的记者想要将其归类为政界的“女性主义者”,甚至必须封杀“诗人”的桂冠。 面对不可靠的误读,陈文茜无情地拒绝了。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女性的观点? 陈文茜说:这很“历史”。 尽管女人不是女人,我还是在学习历史。

诗人? 陈文茜说:“我最害怕被人把品牌摆在前面。 作为参考,如果我死的时候,他有说会给我写墓碑的身体。 这个身体是杨照,他自己是文史专家、诗人。 他说我是个无法归类的人。 好的,是的,然后我告诉他。 我的墓碑写陈文茜就行了。 既然不能分类,你就把她分成一个班。 这个班是她的名字。 这个比较简单。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无法分类的女性。

是的。 当然她首先是才女,有人说她的才气像张爱玲,这见仁见智,但毫无疑问有才气。 正因为如此才能,她才能“开口吃饭”,只要开口就可以衣食无忧,过着奢侈的生活。 当然,这口也不是无尽的。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政治需要的是平凡,创作需要天才”

“我选择政治。比起让傻瓜统治,我觉得让傻瓜统治更好。”

这两个看起来矛盾的词说明了她对自己的定位。 应该说她比平凡聪明得多,比天才差的也很多。 所以她游走在政治圈的边缘,有时进入,有时出来。 走在创作者的边缘写书,但不写书谋生。 她找到了两者最好的结合点——政治论者。 准确地说,是政治论节目的主持人。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事实上,她的节目看多了也审美疲劳,政治方向也有预测,但比千世界其他同类节目要好。

“花无百日红”,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她相信激流勇退。 真到了讨厌的日子,她也有人不退。 幸运的是,她已经存下了假期的本钱。

她是一个非常真实坦率的女人。

爱美,大胆美,是她最大的特色。 年仅50的她,依然喜欢穿胸强的衣服,依然把睫毛涂得像毒蘑菇一样。 很多男人说,和她说话的时候,眼睛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爱美食,爱旅行,她是个疼爱自己的女性。 她周游了全世界,吃掉了全世界。 为了吃好吃的东西,不仅要花钱,还必须认识身体。 当时,陈文茜曾被选为台湾男性的梦中情人之一,现在谁跟她说这个“茬”,她就相当知道“现在不行,不胖以前一样”。 据说,她的商务室一进门最显眼的地方不是放桌子,不是沙发和其他家具,而是红色的双人床,进门的来客认为走错了地方。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既不支持也不反对爱。 陈文茜是多情之女,情史用台湾媒体的话说就是“一箩筐”。 但是,对于普通女性的恋爱、结婚、生育人生,她回答说“无法想象”。 她认为男女一般都知道到了40岁左右需要什么样的爱,但社会习性一般都希望在30岁之前决定一生。 结果你什么都不知道就决定了。 长年独自一人的她很喜欢狗,家里养了好几只狗。 这些狗大多是流浪狗,被她收养,成为她最忠实的伙伴。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她觉得不能再恋爱了,但50岁的时候弟弟的恋爱演得很激烈。 对方是比他小好几岁的医生。 生日那天,他说生日的愿望是在82岁之前结婚,男朋友说要等32年。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生日会上戴着彩带打扮得像个小女孩,陈文茜说,她的心早就老了,从政多年让她比别人更早地从政治中领悟人生,在权力更迭中,看到人的沉浮,看到人的善与恶,政治就是她的心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据说陈文茜小时候算命的铁口直断陈文茜不过49岁。 所以,陈文茜50岁了珍惜各自活着的每一天,每天都觉得是多得的一天,吃喝玩乐,开开心心,千万不要赚那么多钱。 正因为家人死了,才需要珍惜人生,知道活着的重要性。

“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我觉得这才是陈文茜让其他女性羡慕的原因,不是她的才气和政治智慧。

标题:“陈文茜:一个无法归类的女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