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2字,读完约3分钟

古老的京剧艺术,悄然成为最“前卫”的时尚。 现在,饰演京昆名剧的角色,留下了一些另类的照片,成为了追逐众多中青年投票友和时尚者的“新爱”。 《麟囊》中的薛湘灵、《白蛇传》中的白素贞、《贵妃醉酒》中的杨玉环、《霸王别姬》中的虞姬、《天门阵》中的穆桂英……一两个小时后,一个人转身,镜子中的你完全改变了样子。

“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看到的东西

回到杨贵妃做五个“侍候”

掐住头让客人哇哇地响

在北京东三环的戏曲造型电影院,一个普通的摄影棚里,修建了穿越时空的魔法隧道。 挂在墙上的、放在桌子上的、一张戏曲造型照的摞,记录着新“建设”的戏曲“名角”。

“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早上8点左右,给戏曲演员化妆30多年的杨老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擦白粉、画眉毛、挤头发、贴电影、戴头……各种京昆旦的化妆工序在20出头的李丽的脸、头、身体上被广泛使用。 杨医生向李丽勒抬起头的时候,没有感受过这味道的李丽痛得哇哇叫过。 杨老师笑嘻嘻地说。 “你没有要上台的打算,但是不勒紧眼睛的话眉毛就吊不上来。 拍的照片不舒服。 如果专业演员再紧一点! ’记者说,放在桌子上的头顶装饰有一百八十种。 点翠、凤选、红水钻……丰富多彩。 一只点翠,甚至需要一千多只天然翠鸟的羽毛,一只常常粘在银制簪花上,令人惊讶于以前对艺术的细致研究。

“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有人穿,“服侍”

在戏曲造型照片中,除了脸部和头部的化妆外,服装当然也是最美的部分。 分为服装和兜帽两部分,听起来非常庞杂,但是穿衣、戴帽子是专家“服侍”的事,只需要伸出手臂就可以了。 管服装的老师一边给李丽穿衣服,一边耐心地介绍,身上的衣服有蟒蛇、官服、皱纹、短上衣、箭服、软靠背旗,头上的羽毛都叫鸟子……

“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李丽选的是杨贵妃的衣服,女蟒蛇和凤冠,看起来很华丽。 由于服装宽敞,头盔帽子很重,李丽说戏里人的情绪突然来了,但这个行头差点把还没有习性的她绊倒。 已经很兴奋的她,掀起裙子,小心翼翼地走向工作室。 管理服装的老师对记者说:“现在来拍照的客人,如果是粉丝的话,会选择喜欢的人进行打扮。 如果是不擅长演戏的客人,会根据客人的脸部形状、风格、性格来选择和他们相近的角色形状。 也有戏迷,化妆前别忘了提高嗓门,唱歌,照他们自己说的,也想在前面找戏。 ”。

“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穿着杨贵妃的行头,李丽照着镜子,真觉得自己像角一样。 拍照的时候,她怎么也感觉不到了。 全身笨手笨脚,不知道手脚放在哪里。 幸运的是,一位专业京剧演员帮助安排了pose。 李丽则现在学销售,兴致勃勃的时候,还轻视着。 “穿这么重的衣服,京剧演员要在舞台上做什么样的难动作,真伟大! ’李丽感叹道。 看到“贵妃醉酒”造型坐杨玉环、躺鱼的美丽身影,李丽好不容易选择了这个角色的造型,但没想到穿着后连路都走不动了。 在前后五六人的“侍候”下,她最终扮演了一模一样的杨贵妃。

“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拍完的卸妆也有一系列的步骤。 都是老师为李丽完成的。 老师为她松开勒脖子的布后,李丽松了口气说。 “回到杨贵妃很辛苦! 真过瘾! ’一看表,已经是中午了。

“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1、2、3、下一页

标题:“戏曲造型摄影成为婚纱照新时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1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