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4日,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带领自治区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实施APEC会议空气体质量保证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市领导包、等陪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同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包主持召开了APEC会议空燃气质量保证工作实施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洪学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 王波在简报会上发言。他指出,赤峰市委、市政府对APEC会议空燃气质量保证做了周密部署和果断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检查组对赤峰市的工作表示满意。王波要求,下一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对限产企业的检查和监督,确保APEC会议期间的环境质量为0+气体。标本兼治,着眼长远,搞好环境保护,注重源头管理,严格控制进口项目,限期整改现有高污染企业,坚决淘汰不合格企业。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生产力布局,规划产业发展,发展保护环境,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使赤峰优势企业在技术、研发、市场环境保护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我们应该实事求是,避免执法过度,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包在报告中指出,赤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这项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特别是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后,我市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精神,有效提高了思想认识。环境保护工作要统筹考虑,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注重当前和长远,重点和一般,环境保护和发展,按照战略思路安排。要突出重点,下大力气纠正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因素。赤峰市将按照自治区检查组的要求,加大环保工作力度,确保APEC会议期间0+气体的质量。 郑洪学在报告中表示,在自治区安排部署APEC会议空气体质量保证工作后,该市立即采取行动,召开了几次会议,并专门安排了部署工作。通过严格执行停产限产、减少燃煤污染物排放、打击露天焚烧秸秆、积极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突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加强工业空气污染控制、加强油气烟尘污染防治等措施,可以有效落实APEC会议空气体质量保证。 会后,检查组对宁城县及市区部分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城市建设和民生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标题:王波到我市检查APEC会议空质量保证的落实情况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