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除了上述抗辐射的内养方法外,在长期采用电脑的过程中,请进行间歇的休息和放松,远离电脑几分钟。 平时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保持积极良好的心理状态。 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工作和生活。

“防辐射外用做法 观察清洁电脑屏幕”

外用技巧1 :清洁显示器,涂隔离霜

护肤霜具有良好的护肤和隔离效果。 “电脑族”每天使用电脑前必须进行防护隔离工作。 为了减少灰尘对皮肤的损伤,在接通电源之前要打扫显示屏,在脸上涂上适合自己肤质的妆前乳。 另外,还可以依赖保护膜,每周戴一次深层清洁口罩和保湿口罩,比较有效地阻隔环境污染对皮肤的辐射和侵害。 请记住,每天用完电脑后,迅速用清水洗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放射线对皮肤的危害。 另外,这里推荐用1:5比例的甘油和白醋调制的“自制的抗辐射爽肤水”。 用来涂皮肤,润滑皮肤,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可以省钱。 请试一下。

“防辐射外用做法 观察清洁电脑屏幕”

外用技巧2 :电脑的配置位置合适

尽量不要把屏幕背面朝向有人的地方。 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是左右两侧,画面正面相反辐射最弱。 眼睛和屏幕之间的距离以能看到清晰的字为基准,但至少50厘米~75厘米可以减少电磁波的危害。

“防辐射外用做法 观察清洁电脑屏幕”

另外,必须尽量购买新的、从显示器到机箱都具有不同程度防辐射效果的电脑,不要采用旧电脑。 旧电脑的辐射在相同距离、相同机型的条件下,通常是新电脑的1倍~2倍。 另外,因为像液晶显示器一样有放射线,所以请注意不要让液晶电脑进入卧室。

“防辐射外用做法 观察清洁电脑屏幕”

外用技巧3 :通风

在长期使用电脑的室内,特别是电脑比较密集的办公室环境中,必须特别观察通风。 科学研究表明,电脑屏幕上会产生溴代二苯并呋喃这种致癌物质。 所以,放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 没有的话,请集中在电脑上采用一段时间后,打开窗户观察换气情况。

“防辐射外用做法 观察清洁电脑屏幕”

外用技巧4 :安装电脑专用过滤器

操作电脑时,在显示器上安装电脑专用的过滤板,一方面可以减轻辐射的危害,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图案的背景更加纯净。 此外,室内请勿放置无用的金属物,以免造成电磁波的再放射。 使用电脑时,也调整屏幕的亮度。 通常,屏幕的亮度越大,电磁波就越强。 但是,为了不因亮度的大小而影响效果或眼睛疲劳,不能太暗。

“防辐射外用做法 观察清洁电脑屏幕”

另外,还可以佩戴专用的防辐射眼镜,对眼睛有很好的防护作用。 有条件安装“电脑辐射消除器”的话,可以直接去除电脑辐射,辐射防止效果可以达到90%以上,但是购买时需要慎重,选择有质量保证的正品。

标题:“防辐射外用做法 观察清洁电脑屏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2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