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探索社会发展项目、妇女发展工作与性别的有益结合,探索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的路径和载体,征求女干部后续教育的需求和建议,近日,赤峰市妇联举办了小额信贷项目性别视角研讨会。来自中国女子学院、佳木斯妇联、赤峰市妇联、各县妇联、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赤峰市昭武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的58人出席了研讨会。

赤峰妇女联合会举办了一次性别观点研讨会

(研讨会地点)

研讨会由赤峰市妇联主席袁主持。会上,中国女子学院副院长刘猛教授就性别视角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并就性别与性别、性别分析框架以及性别视角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题讨论。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副秘书长郝金莲结合实际案例,重点阐述了性别平等在赤峰市小额信贷项目中的应用及影响分析。佳木斯市妇联宣传部长、佳木斯市科学、教育、文化与可持续发展协会秘书长王琳娜用生动的事例详细阐述了佳木斯市在宣传教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通过讨论,大家就提高性别意识、从性别角度开展项目工作以及加强男女平等国家政策的宣传和教育达成了共识。据了解,近年来,赤峰市妇联出台了许多民生工程。随着这些项目的引入和实施,性别观念和性别观点被应用到妇女发展项目和妇女工作中,丰富了妇女工作理论,促进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实施,使赤峰妇女工作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取得了越来越好的效果。

赤峰妇女联合会举办了一次性别观点研讨会

会上,刘猛教授还向赤峰市妇联和各县区妇联的同志们征求了对培养女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赤峰市妇联达成合作意向,为加强赤峰市女干部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林晓燕)

标题:赤峰妇女联合会举办了一次性别观点研讨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