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1字,读完约3分钟

北方武器城一期工程于2004年7月30日前竣工,占地153亩,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城市水域面积2万平方米,硬化景观面积3.2万平方米,包括不锈钢雕塑、道路硬化、人工湖、橡树心岛、游乐场、长廊、贝壳曲桥、和平棋盘广场、文化柱和武器展示区。景区布局新颖,旅游产品独特

当你走进武器城的大门,你会看到一个宏伟的标志和九个文化支柱,这就是武器城的广场区域。主广场面积为5024平方米,由不锈钢雕塑、文化柱和喷泉组成。以“飞”为主题的不锈钢雕塑象征着北方重工业“圈外人”的经营理念和“和谐”的企业文化。九根高9米的花岗岩文化柱,将现代与历史联系在一起,代表了包头所辖的九个区县,分别描绘了包头神话传说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渊源。从东到西,讲述了王昭君出塞、玉龙洒清泉、古今俗语、古驼铃、包头、鹿鸣、古赵长城、铁山突厥、英雄巴特尔、花木兰参军的美丽传说。参观时让你对包头的古老传说有更深的了解。

在北方兵器城的花园门前,一尊金雕雕塑正展开雄鹰的翅膀,高昂着头飞翔。高高的鹰冠面向蓝天,张开的爪子有力有力有力。在大门内的主广场上,有一座20多米高的“翱翔”雕塑,四周是三组H形不锈钢圆柱,像三只飞翔的天鹅。广场四周是九根巍峨的花岗岩文化柱,描绘了神话关于包头风俗和历史渊源的传说,讲述了王昭君出塞、玉龙喷溅清泉、古今九字真言、古骆驼铃、鹿鸣抱佛脚、古赵长城、铁山斗突厥、英雄巴特尔和花木兰自东向西参军的美丽传说。事实上,如果我们在参观北方兵器城的时候密切关注这些,我们就会对首都包头有更深的了解。

北方武器城一期工程于2004年7月竣工,占地约10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占一半。除了主广场和武器展示区,还有人工湖、长廊、橡树心岛、金阁桥等设施供游客放松和娱乐。其中,金阁桥栏杆都是用真炮弹串联起来的,这里的垃圾桶也是用地雷和鱼雷炮弹做成的。还有一个带有999发炮弹的草坪围栏,象征着共和国卫队长期保卫祖国。

景区由两部分组成:地面常规重武器展区和地下常规轻武器展区。地面常规重武器展示区是武器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展示了30多种具有代表性的武器,包括海陆空武器和空武器。苏联卫国战争期间有大炮,共和国成立十周年之际,毛泽东主席视察了“共和国第一炮兵”。其中有20世纪60年代的高科技武器,多次击落美国U-2无人侦察机的红旗二型导弹,在西沙海战中取得巨大成就的“双57舰炮”,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日,江泽民主席视察的现代坦克的克星——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有双“五·七”自行火炮、两栖坦克、203毫米牵引火炮等。游客中心有中国保罗-吴运铎事迹展。

在第二个景区,直径3.6米、重19.6吨的铸铜“三合墙”(和谐、和谐、核),展现了北中集团50多年来以“和谐”为基础的企业文化。在这条一万米长的小溪的两岸,有一幅石刻的“三十六计”漫画,游客们可以在闲暇时欣赏到孙子兵法的乐趣。

标题:北方兵器城不朽的历史演变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