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元宝山区梅里河镇四甲村蔬菜大棚内,绝大多数菜农都种植蔬菜,但菜农刘福的大棚相当特别,因为他的大棚不是蔬菜,而是早已被人们预订的“礼物”。什么事?

6月28日,记者走进元宝山区梅里河镇四甲村的蔬菜大棚。在刘福的温室里,记者看到他种了西瓜和草莓。然而,他种的西瓜和普通的大不相同。西瓜种植在草莓中,每株幼苗上只生长一个甜瓜。西瓜不再躺在地上,而是挂在空的地方,底部用网袋保护。最特别的是每个甜瓜旁边都有一张写有数字的小纸条。记者发现,刘福在给顾客选瓜的时候,并没有像别人买瓜一样敲门并听声音,而是看着瓜旁边的纸条,知道瓜熟了没有。原来,甜瓜旁边的标签记录了甜瓜的人工授粉时间。因为甜瓜的生长期是固定的,这是通过看标签而不是敲门来判断甜瓜是否成熟的秘密。

在塑料温室里种植“礼物”的农民尝到了甜头

刘福告诉记者,他种的瓜的普通名字是“水晶礼物西瓜”,草莓是“礼物草莓”,这都是他在网上看到的新种子。目前,在我们城市很少有人尝试种植这些水果,其中西瓜作为礼物是受欢迎的,因为它的甜味和薄皮,它是人们拜访亲戚和朋友的首选。

“在草莓地里种植西瓜,这样西瓜的叶子可以遮挡草莓而不影响生长,这是我自己的种植技术。”刘福告诉记者,他没有瓜棚,西瓜和草莓的累计收入超过4万元,比同面积的蔬菜棚多1万多元。“我认为传统的蔬菜种植不会受到市场消费者的青睐。只有特殊的品种才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今年我尝到了甜头。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了一种特殊的甜瓜。我计划明年尝试种植它,让钱袋再次鼓起来。”(记者朱旭东)

标题:在塑料温室里种植“礼物”的农民尝到了甜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