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4字,读完约1分钟

昨天,记者从赤峰市第三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从11月1日起,所有施工现场的土方、拆除等重点扬尘作业将全部停止。这意味着赤峰市建筑业提前进入停工期,赤峰市将迎来农牧民返乡高峰,比往年提前进入农民工工资高峰。

针对这种情况,赤峰劳动监察提前优化了执法程序,启动了办案网格化管理。投诉人在投诉接待室填写相关信息后,各大队的督察人员可以立即通过内网看到网格中的案件,从而实现案件的快速建立、快速调查和快速结案。另一方面,要重点监控存在违约行为和问题的施工企业,提前进入存在违约隐患的企业,进行法律宣传,防患于未然。今年6月,赤峰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建立农牧民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为农民工讨薪提供了保护伞。通过建立联席会议,防止和解决拖欠农牧民工资、行业分支机构管理、劳动保障信用档案和应急周转金等问题。一、规范我市农牧民工资支付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正常支付,维护其合法权益。随着各项措施的陆续实施,赤峰市因欠薪引发的突发事件数量较前几年同期大幅减少,预计年底将顺利度过欠薪高峰期。(记者胡军)

标题:赤峰市劳动监察备案工资高峰加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