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6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自治区重点项目哈勤草原水泥有限公司45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的试生产,标志着喀什前三季度草原水泥、汇源建材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全旗48个重点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42.05亿元,同比增长20%,呈现出蓬勃发展、生力军崛起的良好态势。

哈钦州草原水泥有限公司是该旗工业项目的缩影和风向标。公司位于十个满族乡头道的石花窑村和子婴村,由中材集团下属的宁夏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计划超过10亿元,设计年产水泥200万吨,年发电量6500万千瓦时。新建日产4500吨熟料的干法水泥生产线,建设9兆瓦低温余热电站。项目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1.7亿元。现在,公司有40名管理人员和160名培训人员。投资5.2亿元,完成原料堆放库、原料预均化场、原料配料站、粉煤灰储存、原料粉磨系统、熟料烧成系统、污水处理站等主体工程建设。整个熟料生产线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调试中。全面推进矿山石灰石输送带走廊征地。目前,公司已经进行了熟料烧成系统的试生产。 为确保2014年全旗重点工业项目健康有序运行,哈钦州出台了完善对口联系、强化服务的具体措施,受到各方好评。 出台优惠政策,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为使重点工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旗政府出台了《哈钦旗工业项目预审制度试行办法》,规定今后凡与旗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并入园落户并通过预审领导小组审查的重点工业项目,将实行减费和简化前置许可程序。 其中第一批城市配套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和施工招标管理费将全部取消。 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过程中,只保留环保、消防部门的预审意见,其他部门稍后办理。目前,百典家园等企业投资项目享受《办法》规定的优惠政策,简化了手续,节约了资金。 加强协调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按期投产。年初以来,为了服务重点项目,卡齐发展、改革、经济、信息等部门努力加强与企业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在园区规划、手续办理、资金获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草原水泥架设的66KV输电线路长32.6公里,122座铁塔横跨小牛群等四个城镇。时间紧迫,施工困难。3月初恢复工作后,旗经济信息局成立了专门小组做好协调工作。星期六和星期天,没有假期。最多有八个人从两辆车上被派出。最后,在沿线城镇和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8月13日全部竣工,通过上级验收,按时送电,保证了草浆水泥生产的需要,创下了喀什同规模输电线路建设工期最短的纪录。 做好规划布局,促进核心企业退市。长期以来,赤峰云通一直是卡其的支柱企业,为当地经济的繁荣,特别是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和就业安置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由于生产能力小和靠近城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受到了限制。卡齐委和政府适时提出企业退城入园战略,在喀喇沁旗设立工业园管理办公室,全力推进正在运营的赤峰云台的搬迁、改扩建,并纳入喀喇沁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赤峰云台入城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实质性阶段。总投资10.4亿元的赤峰腾冲钼深加工项目也在积极争取上级批准,预计明年进入园区建设。

标题:卡齐工业项目建设光芒四射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4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