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2字,读完约2分钟

自10月18日起,以方便、服务、高效、公开为最终目标的红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一个多月。接待了3000多名来访和参与诉讼活动的人员,受理各类案件近1000件,为辖区人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同时树立了全新良好的司法形象。 据了解,诉讼服务中心位于红山区人民法院新综合审判庭的辅助楼,主要分为立案和申诉两个区域。备案大厅位于二楼,采用开放式柜台服务模式,设有14个服务窗口,包括案件查询、法律咨询、资料收集和移交、诉前保全、案件审查、司法协助、绿色通道、法律费用收取、资金和资料支付等。候审区设立诉讼指导台,诉讼指导台上放置诉讼指导、风险通知等各种诉讼指导材料,并将立案通知、律师费收费标准等相关内容公布在显著位置。大厅里还有一个立案调解室、一个判决后答问室和一个远程视频信访接待室。信访接待区位于辅助楼一层,设有专门的信访接待室、判决后答疑室和周院长接待室,可以及时接待当事人的来访,及时处理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保证信访工作的有序进行。 诉讼服务中心成立后,奉行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小地方、大服务”的理念,促进公正廉洁的司法,实现审判资源的优化组合,也实现了一些人接听咨询、一些人接听电话、一些人引用诉讼、一些人接收材料、一些人查案、一些人找法官的司法温暖和人文关怀。一位在档案室办理诉前保全的当事人直言不讳地说:现在来法院方便整洁,工作人员热情、态度好。说实话,在很多情况下,一句问候、一个微笑和一杯热水比豪华的档案室更重要,也更亲切。 据统计,红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了3000余名来访和参与诉讼活动的人员,受理各类案件995件,解决了11起诉前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树立了全新良好的司法形象。

标题:红山区人民法院“一站式”服务方便当事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5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