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0字,读完约1分钟

7月18日,记者在“赤峰精神”大会上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组织讨论、广泛征集、集中提炼、投票表决、咨询部分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我市终于确定了赤峰精神的表达方式,即真诚、勤奋、开放、宽容、崇文重教、勇攀高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庆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代表、赤峰林业研究所副所长吴志言,元宝山区向阳村党委书记王振友,松山区红旗中学党支部书记高波,市公安局刑警队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余德阳,全区道德模范汪小菲,赤峰蒙古族小学学生马一伦,共同释放赤峰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白树森诠释了赤峰精神,赤峰精神是赤峰人的鲜明个性,概括了赤峰人的基本道德追求和良好品质;开放和宽容是赤峰人的心态、观念和行为,体现了赤峰人博大的精神和胸怀;崇文对教育的重视是一份源远流长的文化遗产,体现了赤峰人民重视文化、教育、科技和发展的人文精神和价值取向;勇攀高峰是赤峰人的一种气质和精神状态,体现了赤峰人的目标和执着追求。

十六字凝练赤峰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庆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弘扬“赤峰精神”是我市各界的强烈愿望,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举措。赤峰的灵魂得到浓缩和表达,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我们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赤峰精神”的宣传和实践工作,让“赤峰精神”家喻户晓、家喻户晓,成为反映赤峰人精神面貌、代表赤峰城市形象、引领赤峰科学和谐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记者夏薇)

标题:十六字凝练赤峰精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