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8字,读完约2分钟

隆冬时节,起初天气又冷又暖。为了了解城乡低收入家庭子女对大学新生的资助情况,我们来到敖汉旗新会镇高家窝铺村朝阳沟村组进行了访谈。

在村民王平的家里,我们看到没有像样的家用电器。看了十多年的电视机,我意识到这是他姐夫送的;我们坐在炕沿上,摸了摸热散热器。王平告诉我,他去大楼的时候,是他岳父给了他锅炉、暖气片和煤;还有停在外院的旧三轮车,也是从别人那里借2000多元买的。从他的话来看,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就在身边

王平告诉我们,他在2011年患了胃癌,大部分胃被切除,费用超过9万元。他终于闯过了地狱之门,还欠了4万多元的债。当他得知自己的大女儿王以文科507分的成绩考入北华大学时,这个重病前从未落泪的硬汉仍在流泪,他已经负债累累。此外,他妻子的眼睛天生就有视力障碍,她有四级残疾。她怎么能读这孩子的书?

幸福就在身边

理智的王看着瘦弱的父亲,决定不上大学;第二个女儿,王,,在参加完高中入学考试后,不打算去读高中。姐妹俩讨论了如何挣钱和还债。王平接着说,在他的大部分胃被切除后,他已经两年没种过地了,今年他只种了40多英亩。因为都在山坡上,后期天气干燥,几乎没有收获,这使得收支平衡变得不可能。当全家人都皱着眉头的时候,他欣慰地在电视上看到,自治区今年给了城乡低收入家庭的孩子34万元的助学金去上大学。

幸福就在身边

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后,经相关部门审核、认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示,无异议后,由旗上报自治区拟资助对象名单。敖汉旗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国良表示,经核实,入学时有382名新生王力可·凤娇被普通高校录取,具有内蒙古户籍,为城乡低收入家庭,其中本科生178名。每人补助4万元;共有204名专家,每人补助3万元,共计1324万元。10月中旬,所有资金通过中国银行敖汉旗支行发放给家长。

幸福就在身边

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王已经顺利进入学校并进入俄语专业,而王则选择了在技校学习两年,在高职院校连续学习三年。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我们看到王平的九重葛开得很灿烂。他和他妻子的脸上不仅充满了微笑,而且充满了幸福。(通讯员:姚京东冯魏云)

标题:幸福就在身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