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3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赤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获悉,赤峰市于10月8日开始对居民第二代身份证进行指纹录入。如今,所有能够办理户口登记业务的派出所都安装了指纹采集机。如果居民需要输入指纹,他们可以去他们管辖的警察局。

随后,记者来到了赵五大道派出所。据办理户口登记业务的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居民身份证的指纹信息只采集了两个指纹,仅用于核对居民身份证的真伪。双手拇指是指纹输入的首选。在特殊情况下,将按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的顺序采集指纹。原则上,一手一个。如果双手因残疾而无法收回,系统中会有备注。此外,登记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不另收费。公民申请、换发或更换身份证的费用不变。

据了解,为了保护公民的隐私和身份信息安全,不能将数字指纹信息而不是公民指纹图像还原为指纹图像,这可以有效保护公民指纹信息的安全。在身份证上添加指纹信息可以有效防止冒用他人身份证、伪造或变造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地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帮助国家机关、金融、教育、交通等单位通过机器阅读快速准确地识别持证人的身份。

标题:新的第二代身份证需要输入指纹信息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