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7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减少粉尘对人体的危害,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郭敬庄煤业红庙矿从年初开始加强井下和地面的粉尘治理,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工作环境保障。 一方面,矿井完善了井下防尘设施的配置,保证了各井下转运点、综放工作面支架、采煤机、综掘机等处喷雾装置的灵敏度和可靠性。坚持各产尘点的测尘工作,填写测尘记录,每天按要求在各井下点洒水降尘。每个工作面都采取了湿式钻孔、水泥炮爆破、喷爆和净化风流等综合防尘措施。选煤厂101、102号机尾部安装了大型袋式除尘器,从源头上降低了粉尘浓度。在每台原煤皮带机尾部的转运点安装喷嘴,进行筛分和装车,及时喷洒粉尘。清水管道安装在205和217等机械编号的宽平面上,司机每天定期喷水以减少灰尘。并坚持标准化交接班制度,特别是对一些交接点、走廊夹层死角严格交接班,发现有灰尘决不交接班。另一方面,煤矿加强了煤场内外运煤车经过道路的粉尘控制。煤场每天定期洒水降尘,运煤车覆盖篷布。运煤车经过的道路划分为卫生责任区,坚持每天早晚定时清扫洒水,有效控制了煤炭生产加工过程中的粉尘污染,保护了员工健康。

标题:平庄煤业红庙矿粉尘治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