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自2011年以来,巴林左旗尽一切努力建设妇女之家,重点是建设妇女之家示范点。在过去两年里,它在苏木镇培育了2个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3个旗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和24个街道级妇女之家示范点。到目前为止,全旗的妇女之家已基本实现了组织机构和制度的健全,有了阵地和设施。近日,巴林左旗妇联发布文件,在嘎查村开展“四个一”社区妇女之家全旗活动,进一步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制作一个女性家庭展示板。目前,我国国旗上的妇女之家的活动室大多与其他活动室共用,妇女之家的展板制作悬挂,使活动室具有妇女之家的独特标志。当妇女来到活动室时,她们可以知道这是妇女的家,也是妇女开展活动的地方。年底前,嘎查村超过30%的妇女之家应该有展板。展板的内容包括:组织机构、基本情况、典型贡献、风格展示等;每个妇女之家都有一个妇女之家图书角。妇女之家是妇女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阵地。所有嘎查村和社区都依靠草原书店在妇女家庭活动室开辟妇女家庭书角。年底前,173个妇女之家将实现妇女之家的全面覆盖;每个妇女之家都成立了一个以上的骨干团队。如果妇女之家想顺利开展各种活动,只需要一名妇女代表大会主任,这是薄弱环节,而一支积极的骨干队伍是关键。各类关心群众、有能力、立足群众的女性模范、群众代表和女性党员被吸收成为妇女之家活动的骨干,为基层妇女组织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女子骨干队以女子之家为单位,每个女子之家必须至少有一个女子骨干队,且每个女子骨干队的人数在5人以上。有条件的妇女之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和不同活动设立不同的骨干队伍;每年组织一次以上的活动。这是促进妇女之家建设和开展活动的良好起点。每个妇女之家应至少每年组织和开展一次与妇女有关的有意义的活动。活动可以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需要计划、总结和图片。有条件的妇女之家可以围绕重大节日和周年纪念日开展定期活动。妇女之家可以结合妇女工作的特点,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秧歌队、健身队、小剧场等娱乐团队。作为自己的工作品牌,妇女之家不仅能组织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还能增强妇女之家的社会影响力。今年,旗妇联将帮助六个贫困地区的妇女之家成立五个妇女之家秧歌队和一个妇女之家黛安舞蹈团。(通讯员谢)

标题:巴林左旗妇联的“四个一”进一步推动了“妇女之家”的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