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2字,读完约3分钟

在林西县的南部,在204省道和303国道的交汇处,一个大型的新的工业和贸易区呈现在人们面前。林西县工贸新区是今年年初在赤峰北物流园区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的,规划面积2.5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汽车贸易、仓储物流为重点的服务业,以及以机械设备制造、金属制品加工和电气设备制造为重点的轻工业制造业。目前,园区已落户顺达汽车检测、中昊集团、蓝天汽车贸易等10多家企业。新的工贸区建成后,将成为辐射赤北思南,集商贸、工业加工、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和物流配送节点。

2014年,新工业贸易区新增工业项目6个,占地495亩,总投资7.14亿元。目前,内蒙古仲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有四个在建项目,其中包括年产300台的大型矿山机械设备制造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工贸新区实施了2.63公里道路路基、配套给排水管网、集中供热、10 kV埋地高压电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3000万元。 工贸新区是林西县工业园区从一园三区向一园多区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充分发挥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和辐射带动作用,县域依托更好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科学规划园区布局,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紧密联系各行业,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园区面积和入园企业逐年增加,园区功能更加细化。在扩能增能的过程中,园区的承载和集聚功能进一步增强,平台作用凸显,为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300吨炉渣选矿厂扩建、制酸系统升级改造、电炉炉渣缓冷车间改造、冶炼化工区3000立方米雨水收集处理池等项目已完成投资近1亿元并投产;日处理2000吨银多金属采矿和选矿的力拓矿业1000吨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1.015亿元,并于7月投入试生产。在被确定为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的食品加工区,百会胜仓储物流有限公司20万吨国家级糖库二期建设项目于9月份投产。此外,一些继续建设和新的建设项目正在进行中。 在轻工业制造小区,2014年投资627万元,完成了林宝路、红林路、永胜路、新兴街2.6公里的油路建设和道路两侧排水管网的连续建设。这个工业园建于2001年,现已成为自治区小企业示范基地,面积从原来的100亩扩大到1.4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1.5亿元,实现了道路、电力、通信、供水、排污、供热六大环节。目前已有29家企业入驻,其中投产企业23家,在建企业6家。企业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安置就业1500人。基地由五个部分组成:传统工业区、高新区、物流仓储区、贸易区和生活区。引进和承接具有一定科技含量、成长性好或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发展纺织服装、医药、五金交电、农牧机械、矿山设备等轻工制造业。 目前,林西县工业园区有110家企业,今年已实施39个工业建设项目。到12月底,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可完成33亿元,工业总产值105亿元,从业人员达到6900人。下一步,全县将加强园区污水处理、消防、路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土地储备,不断扩大面积,提高产能,提升承载和集聚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大的空空间。

标题:扩建林西县工业园区,增加产能,增强承载和集聚功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