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市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城市环境。

刚刚通车的友谊桥的记者看到,在上下班高峰期,有很多车辆经过。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友谊桥已经通车,现在跑车方便多了。过去,虹桥经常被交通堵塞。大桥开通后,从桥的北面去新区或松山区非常方便,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绕过虹桥。走路太有趣了!阮,,一个市民,说,当大桥没有建成,我们期待和等待它。现在它建成了,走路就不一样了!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友谊桥项目是我市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54亿元,是我市城区中环路北环的重要节点工程。该桥西起松山北城银河路,东至桥北集团赤溪路。它横跨银河,连接嵩山北城和红山桥北群,全长约1283米。该项目于2011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并于今年11月底顺利竣工。大桥的建成不仅实现了新区、松山北城和红山桥北组团之间的有效交通联系,还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改善城市环境,今年市住房和建设厅继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红山区老城区部分道路上投资1000万元。和桥梁,嵩山区黄林街、玉龙街等6条道路已修复,如人行道、人行道、路边石、树坑等;投资1000万元完成红山区北新花园胡同、海关东胡同、松山区农电局等17条小街小巷的改造;改造完成中心城区4100盏路灯,修复路灯3000多盏,确保路灯照明率达到99%以上,主干道照明率达到100%;投资3000万元启动2个排水工程建设,疏通115公里排水管道,更换200多个井盖和井箅,全面推进创建花园城市相关工作,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开展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为公众创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标题:加强赤峰市硬件建设,创造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