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林西县五家子司法办公室主任王力,十多年前在工作中失去了左腿,重新选择了自己的工作,却意外地选择了人民调解工作,好人要跑瘦腿。

十多年来,王力坚持拄着拐杖走调解之路,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他说,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拄着拐杖在调解路上奔跑

五十个镇管辖七个村,只要有矛盾和纠纷,总会有王力。2013年秋天,Xi二子村的几个承包荒山在几年前签订了同样的合同,而且界限模糊。在采摘杏子的季节,几个家庭为边界发生了争执。接受帮助后,王力及时赶到现场,说了实话,讲了法律,讲了后果,稳定了情绪;爬上每一座山,走上走下几次,7个农民荒山的边界被清晰地划分出来。局势平息了,几个家庭急忙拉着王丽回家吃饭。

拄着拐杖在调解路上奔跑

2014年5月,水泉村的孙子一家因为婆婆和儿媳之间的矛盾回到了母亲家,并要求离婚。孙子的家人七次去接她,但都没能把她带回来。后来,当他们听说儿媳妇要离开时,焦急的孙家人找到了王丽。尽管端午节放假,王丽还是拄着拐杖打车去了40英里外孙佳儿的媳妇家。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她终于完成了思想工作,孙媳妇和王丽回到了婆家。仅2014年,王力调解民事纠纷132起,解决信访纠纷2起,防范群体性突发事件1起。

拄着拐杖在调解路上奔跑

除了平时认真学习各种法律知识外,王力还参加了中央党校法律专科班的函授学习,希望能为镇上有丰富法律知识的群众和单位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被七个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聘为常年法律顾问,每年为群众撰写约200份文件,随时随地接受法律咨询。镇文化节、大众市场日和各种会议都是王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好机会。他还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当事人和周围的人,帮助群众学习和理解法律。

拄着拐杖在调解路上奔跑

十多年来,王力的调解之路被记录下来,党和人民对他的赞誉也被记录下来。王力被授予林西县十大执法模范、赤峰市十大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五家子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市级优秀调解委员会。

标题:拄着拐杖在调解路上奔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2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