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17字,读完约5分钟

  注意事项

  一、合理规划进排风口方位和尺度。使用室表里空气温度差所构成的热压效果和室外空气流动发生的风压构成自然通风,但风压效果受自然条件限制,具有多变性,无风时即无风压效果,因而不宜作为厂房自然通风的动力考虑。依照有关规定,在热加工厂房自然通风的规划核算中,仅考虑热压效果,风压效果只作为一项补偿要素,不参加通风核算。热加工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出大量的余热和灰尘等浑浊气体,恶化了厂房内部环境,有必要经过有用地安排厂房自然通风,敏捷扫除余热和浑浊气体而改进内环境质量。当厂房高度和生产散热量为一定时,合理协调进、排气口面积,是进步厂房自然通风效果的关键所在。

  在厂房自然通风规划中,有必要合理协调进、排气口面积,力求进气口面积不小于或大于排气口面积,这应该是进步自然通风效果的重要和有用的技术办法。可是。在实际工程规划中,某些热加工主体厂房,因为缺少精心的合理规划,形成公辅设施修建和生活福利修建,把主体厂房围得结结实实、风雨不透,使厂房失去了大片可开设进气口的宝贵方位,而厂房自然通风规划中。又未认真进行研究琢磨,仅仅迁就于既定的修建规划现状,不管合理与否,消沉的拼命加大天窗面积,将天窗高度加大至8m左右,成果导致进气口面积缺乏排气口面积的13,使厂房自然通风模式构成不合理的情况.虽然为厂房自然通风天窗增加了大量建造出资,却未获取应有的通风效果。

                                            江门通风管

  总归,厂房自然通风规划,不能停留在仅仅依据既定的修建布局,单纯的经过通风核算来决定天窗开口面积。可以说这仅仅消沉的规划。活跃的规划应该是认真地进行分析研究,重复试算、修改。合理协调进、排气口面积,力求以低的经济出资,获取佳的通风效果。详细而言,就是在进行厂房自然通风规划时,首先要在满足通风量需求的前提下,力求取得较低的中和面方位,即争取将进风口面积会集开设在下部作业区范围内。也就是说,要尽努力将堵靠在厂房侧墙部位的辅助修建移位,为进风口让出宝贵的下部侧墙面。因某种原因实在搬不走的,则要将其下部架空,为主厂房留取进风口方位。这样做表面上看出也许要多花一些出资,但与进步厂房内环境质量比较是值得的。并且即使在经济上,终也不见得多花钱。因为假如堵塞了厂房进气口,形成F1和F2的比例失调,中和面方位进步,势必显著下降排气压力而导致天窗面积大增,而举高天窗所花费的出资,完全有或许高于辅助修建下部架空的出资。

  二、要想法克服进气短流问题。所谓进气短流,系指由进气口进入厂房内的新鲜空气,在未进入作业区范围之前,就现已被加热而上升至天窗排气口排出室外的现象。清楚明了,这样的进气,没有起到进步作业区空气质量和改进作业区热环境的效果。因而,为进步厂房自然通风效果,应尽量避免这种进气短流的现象。

  前面所述的高侧窗进气,即会形成进气短流现象。除了上述特殊情况之下不得已而为之的原因之外,一般情况下是应该尽量避免的。因为花费较多的出资,设置大面积的高侧窗,而又发挥不了应有的效果是因小失大的。这也就说:通常设置在厂房吊车轨面以上的高侧窗,没有必要规划为敞开窗,选用造价低价的固定式采光带即可。可是考虑到吊车检修时操作人员的换气需求,尚须每隔一定距离在该采光带上设置一个换气口。当然,在某种情况下,为节省出资起见,有时自然通风规划将高侧窗作为排气口考虑,此种情况下当然需做成敞开式窗。但为了避免因风压效果大于热压效果时出现倒灌现象,而扰乱了厂房的自然通风安排、恶化了室内环境,因而当规划选用高侧窗作为排气口时,有必要像避风天窗一样,设置挡风板装置。形成厂房进气短流现象的要素有多种,因而在进行自然通风规划中,应仔细分析、对症下药、采纳有用办法,尽量避免出现这种现象。比如当厂房内的热源安置靠近厂房外墙侧时,进气必定出现短流现象,此种情况下好的解决办法是改动厂房安置,但有时较为难办,只有采纳在热源间断部位多开窗、开大窗,某种情况下,即使较高方位也应开窗,以补偿进气短流所形成的丢失。

  三、对多跨热加工厂房的自然通风规划,有必要采纳有用的办法在大型钢铁企业中,有一些多跨热加工厂房,如热轧带钢厂的热卷库、热轧型钢厂的冷床区等等。这类厂房内不光散热量很大,并且是多跨,有的厂房宽度竟达150m以上。因而是厂房自然通风规划中的老大难。因为厂房很宽,仅靠两边外墙进气,不光进气口面积无法满足要求,并且进气深度也远远无法达到。对于厂房中部而言,无可避免地将构成进气短流。此种情况下,假如不采纳有用办法, 仅仅牵强经过自然通风核算求得天窗面积,再多的天窗也难以满足要求。有必要广开思路、另辟新径,采纳有用办法,才是自然通风规划的出路。

  文章源自:江门通风管 http://www.jmmctf.com


标题:江门通风管告诉你厂房通风设计注意事项和布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0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