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8字,读完约2分钟

金融扶贫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共发放项目贷款13.8亿元,其中家庭贷款12.4亿元,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贷款1.4亿元,覆盖10个县区117个乡镇的370个嘎查村,扶持11家龙头扶贫企业和2.8万名农牧民发展产业,直接惠及8万贫困人口。 财政扶贫工程是自治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2013年至2017年,同级财政连续五年每年安排4.75亿元风险补偿。与农业银行合作,按照1: 10的比例筹集了50亿元的信贷资金。省级领导联系的38个贫困县每年贷款不低于1亿元,其他19个贫困县每年贷款不低于5000万元,重点支持贫困县嘎查贫困村的生产经营 该项目覆盖我市10个县(9个县和松山区),年贷款不低于10亿元。农业银行赤峰分行与赤峰市扶贫办密切合作,确定支持主导产业,重点支持种植业、养殖业、林业和果业等四大扶贫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创新贷款担保模式,采取农户联合担保、龙头企业担保、村委会反担保等方式降低贫困农牧民的担保门槛。采取“三富二贫”和“两富一贫”的模式,确保设立卡的贫困农牧民直接受益。加大资源保障力度,为10家支行提供200万元专项运营费用,向员工支付456万元专项激励工资,并提供20辆专用商务车。优化业务流程,将农户贷款问卷从3份减少到2份,农牧民去农发行网点的数量从3份减少到1份。坚持惠民,项目贷款利率低于普通个人客户,惠农卡年费和成本将降低,这实际上将减轻贫困家庭的负担。采取上门服务,白+黑,5+2的工作方式,白天深入农村牧区,避免农民来回贷款,晚上加班,周六周日不休息,以保证贷款不会错过农时。 扶贫富民金融工程探索了政府主导、银行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金融资金的作用,激发更多金融资金参与扶贫。变无偿为有偿,为扶贫输血,将扶贫资金使用权和项目决策权赋予市场和群众,实现扶贫资金到村到户,如何利用贫困家庭进行决策,充分激发了贫困人口自身脱贫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标题:赤峰市“金融扶贫致富工程”贷款突破13亿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