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2014年底,长胜镇农民依靠12万亩膜下滴灌获得了丰收,当他们数出一件好事时,称赞了10个全覆盖。牛立高村的农民吴依琳说:在旗水利局实施的安全饮用水工程中,自来水可以解决我们的大问题。过去,这里的水质不好。喝了很长时间后,我们的牙齿变得又黄又多病。自来水接通后,这些问题就完全解决了!

敖汉旗长生镇“十全”惠民生

刘家地村的村民王继生说:因为有电,所以真的很方便。这个家基本上已经通电了。电饭锅是用来做饭的,水是用自来水吃的。这些天真的很美!

刘家地村村民马瑞祥说:既然有线电视已经接通,那就只是看电视和电影,你想看哪一个!过去,只有一两家电视台,看电视没有选择性。现在有三四十个电视台,你可以看任何你想看的节目!

敖汉旗长生镇“十全”惠民生

长生镇是国家文明村镇,国家重点镇。镇党委和政府把十个全覆盖作为巩固现有成果、建设美好农村、造福民生的重点工作。重点在牛莉村、刘家地村和叶禾五丹村实施十个全覆盖项目,在三个村各设计建设60平方米的标准化诊所;实现了每个家庭都有自来水和电,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5%,基本上都是有线电视;所有农牧民都参加了合作医疗;三个村共设计硬化街道9.017公里,总投资292万元,超额完成任务。

敖汉旗长生镇“十全”惠民生

常胜镇加强了10个全覆盖项目的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先行,着眼长远,完成了《常胜镇2013-2030年总体规划》的修订工作。该镇形成了一轴两中心三区的布局结构。一轴:即以河海公路为交通主轴,是长胜镇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隆起带;两颗心:以长生和双井为镇内主次节点,形成南北两个社会经济综合服务中心;三带:它接管了镇内南部、北部和中部的主要农村居民点,并依托镇内三条主要道路,即长青线、长泾线和牛泾线,形成了以生态农业和优势农畜产品加工为主的产业带。

敖汉旗长生镇“十全”惠民生

镇党委副书记刘玉祥说,长胜镇的农村地区是:有水,有路,有电,有保障的医疗和养老!真正受益的是农民。霍伊卜丹村修建了一条3公里长的水泥路。周鑫宇开着一辆农用柴禾卡车来收集食物,他说他们的村子离长生镇有25公里。过去,石子路要走一个小时。在过去的10年里,交通工具驾驶着一辆15吨重的卡车左右摇摆。黄沙上布满了突起和轮胎,现在花了30分钟。路况好,收入增加了,今年达到20万元。(通讯员杨韩金华)

标题:敖汉旗长生镇“十全”惠民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