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5字,读完约2分钟

截至2014年底,赤峰农业保护区面积达到101.65万亩,提前一年完成市委、市政府规划目标100万亩。由于近年来设施农业效益显著和农民观念的转变,赤峰市设施农业今年的发展形势较好。在任务繁重、资金短缺的情况下,设施农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 第一,设施农业建设面积广。各县区参与设施农业建设的乡镇逐步扩大。嵩山区14个乡镇都开始建设设施农业。今年新建社区8个,新增日光温室23500亩,完成城市下达任务的118%;塑料大棚10000亩,完成城市下达任务的143%;第二,设施农业建设快。松山区老福镇老福村设施农业园当年开工,当年种植,当年收回成本40%。到目前为止,老富村设施农业园区的第一批番茄已经采摘并投放市场,预计每亩日光温室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万元。第二种作物将在12月底种植,预计将在春节后上市。

赤峰市设施农业建设新亮点

三、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2014年,全市设施农业建设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新规划的公园可持续发展5年以上。新园区道路设计宽度大于8米,注重水电配套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如嵩山区安庆镇小北路万亩设施农业园区规划中,有200亩土地专门用于服务设施建设,包括园区管理处、批发市场、科技培训服务中心、技术信息服务中心、园区产品质量监控中心等服务功能。

赤峰市设施农业建设新亮点

第四,群众建棚子的积极性高空。今年设施农业建设模式发生了新变化。前些年,政府号召群众建棚子。今年,群众主动修建棚子。乡镇普遍采取先交押金,后建棚的方式。想建棚子的农民主动支付押金。在村庄统一组织下,土地流转顺畅,建棚速度加快。

赤峰市设施农业建设新亮点

5.积极探索设施农业建设新模式。松山区大庙镇的棚架模式值得推广。开发商在镇上的汉营子村征用了1100亩土地,投资了200个棚子和水电配套资金。大棚建成后,以每延米800元的价格出售给农民种植,大大降低了建设成本,增加了全镇设施农业的发展潜力。第六,种植结构趋于合理。保护地蔬菜面积74.62万亩,比去年增加2.16万亩;西甜瓜面积10500亩,比去年减少90万亩;果树面积13900亩,比去年增加0.08亩;食用菌种植面积8.1万亩,比去年增加10万亩;花卉种植面积为5300亩,比去年减少了1400亩。此外,草莓和龙果具有良好的发展势头,许多旗县正在引进实验示范。

标题:赤峰市设施农业建设新亮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