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自年初开展专项打假活动以来,宁城县公安局开展了大规模打假活动,对打假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发动了强有力的攻势,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4场专项打假活动居全市第一。截至7月底,全县共破获刑事案件57起,破案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人,移送起诉29人,查获假药1万多箱、假食用油8吨,捣毁制售窝点32个,为国家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860多万元。发起了3次集群活动,成功关闭了2个网络,得到了公安部的认可,另一个网络正在等待集中关闭;参加了三次全国集群活动,所有线索都得到了验证。两个案件已经成功扩大,一个案件被公安部确定为发射地点。另外两起案件正等待公安部确认结果。为此,市局专门发来贺电,肯定了市局的两项特别行动。

宁城公安的大规模“打假”在全市赢得了第一名

高度重视和加强领导。根据“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原则,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行动计划,分解工作任务。在这24次专项行动中,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合作,确保这24次专项行动取得最大成效。

全体警察都参加了这场战争,以提高效率和力量。依托多种警务类型的综合打击机制,我局建立了以派出所为依托、以经济侦查部门为主体、公安、刑侦、案件审理、网络安全、督察积极参与的打假组织架构,严格执行定期咨询、快速核查、联合防控的运行模式,形成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大规模打击、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宁城公安的大规模“打假”在全市赢得了第一名

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坚持信息引导和调查,深入开展业务,积极拓展案件线索来源。该局已将案件线索一个接一个地安排到各种警察类型,并指示专门人员核实和判断收集到的每一条线索,深入挖掘和拓宽案件来源;认真分析、梳理、判断群众举报、部门移送的线索和重点嫌疑人,实现线索进案、大案深管、案件成簇挖掘的案件管理模式。目前,有320多条虚假线索。

宁城公安的大规模“打假”在全市赢得了第一名

协作与联动,加强宣传,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与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烟草等行政执法部门合作,通过主动走访、联合发文、联席会议等方式,实现与行政执法部门联系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了提高这两打行动的效率,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了社会宣传,并向社会各界公布了打假举报电话和奖励措施。

坚持深度管理,着力解决关键问题,确保最大限度的成功。本着早抓细打的原则,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犯罪为重点,综合运用多种警种同时办案、专项攻关、集群打击的模式,对制售假货犯罪的上下游环节进行了全过程、精确打击。采取专项工程监理与整体行动监理相结合的方式,跟踪专项行动监理,确保二十几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记者邱红林通讯员张国志谭海龙)

标题:宁城公安的大规模“打假”在全市赢得了第一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