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7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翁旗茅山东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高党员素质。 做真正的群众工作。乡党委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干部下乡、查矛盾、服务人大、扶贫的行动载体,开展深入调研活动。全乡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关心群众、为群众服务的原则,以群众工作为工作出发点,主动下到村团,根植气体,面对面,心连心,手拉手,开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联系群众。同时,为群众解决问题,把解决群众矛盾作为一项制度和责任来落实,深入群众,定期进行大规模的矛盾纠纷调查和调解,通过下乡、下乡、进农、改上访为访、化消极为积极,在党群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加强业务培训。基于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乡镇党委克服了传统的一刀切、一锅端的教育培训方式,创新了党员的学习培训方式,形成了菜单式的培训体系。乡党委还定期对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关注农村特点,努力解决当前农村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在务实、务实、有效的前提下,通过邀请专家、成功案例讲座、现场指导、拉式学习等创新培训方式,对农民进行有针对性的农业专业技术培训,向农民党员传递新信息、新思想、新技术。 严格发展党员。乡镇党委严格控制发展党员的进入,注重党员发展质量。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员发展工作机制,变过去的内部讨论为调查和选拔,实行通过调查、宣传和选拔党员积极分子来宣传党员真实姓名的制度,实行党小组和党支部的宣传,明确入党培养联系人的责任,使党员发展工作透明化,接受广大党员的监督, 提高党员发展过程的透明度,从源头上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标题:翁牛特旗茅山东乡三抓提高党员素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