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2字,读完约1分钟

3月18日,全市安全优质供水工作会议在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召开。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各县住房和建设局、供水企业和水质实验室的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供水行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基础性、先导性、民生性的重点行业。只有做好水质管理,才能保证城市供水的安全运行。 会议部署了供水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今年3月以来,市公用事业监管办公室将对全市13家集中供水企业和26家公共供水厂进行供水质量监管,重点是每月检查42项常规指标,每年检查106家公共供水厂的水质检测。 会议要求各县区的住宅建设系统和供水企业要充分认识供水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水质管理工作。完善水质管理体系,完善水质监督检测体系。要加强水源保护,改进处理技术,加大管网改造力度,运用科技手段进行管理,不断提高供水质量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城市供水行业运行属地监管责任和供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为城市安全运行提供保障。要加强制度管理,以科技促节水,重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大力节水,确保居民安全饮水。 会后,与会者还参观了市自来水公司第二水厂的供水调度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水质检测中心和在线监测系统。

标题:赤峰市安全供水和优质供水工作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