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2014年是我们企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公司获得最优惠利率、节约最高融资成本的一年。内蒙古萨菲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全年共获得民用贸易和民用产品贴息贷款3.18亿元,实行3.12%的优惠利率,直接减息897.7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多个。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对民用贸易和民用产品实行贷款贴息政策,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中国人民银行赤峰分行以发展和促进地方国民经济为己任,认真落实全国民用贸易和货物折扣政策,注重研究具体措施,采取了三项措施,提高了政策落实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建立合作机制和工作制度。中国人民银行赤峰分行主动与市财政民族事务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制定了《赤峰市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管理暂行办法》和《赤峰市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管理工作规则》,以简化手续、公开程序、提高效率,确保贴息资金到位。 引导金融机构,严格检查和控制。他们制定了支持民间商贸企业的金融机构名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努力扩大信贷规模,增加信贷供给。每季度对贴息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重点落实优惠利率,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财务问题。 加强政策宣传,扩大企业数量。中国人民银行赤峰分行通过在工业园区举办融资对接会、培训班、联席会议和集中公示等方式,解读民间贸易和商品贴息政策、条件和流程,让企业熟悉国家贸易政策的内涵、政策边界和操作程序。 据了解,目前,支持民间贸易和民间商品折扣的企业数量已从19家增加到94家,增长394.74%;累计贴息贷款8.325亿元,余额8.316亿元,比上年增长14.64%。

标题:赤峰市民用贸易和民用商品贴息贷款政策惠及企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