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7字,读完约2分钟

通过这次创造性的评估活动,每个人都比平时更加努力工作,每个家庭都像火柴一样在屋前屋后打扫卫生,这个村庄真的变成了一个干净美丽的新农村!卡齐西樵镇良芳村村民周贤德高兴地说。2月中旬以来,西樵镇政和家园的文明创造工作全面展开。

西樵镇“政和家园”建设装扮新农村

政和家园建设是西樵镇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2014年,西樵镇在雷英子、高迎子、周恩、梁芳等四个新农村创建试点村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在开展活动的村庄成立了四个镇河委员会,创新了农村自我管理运行机制,结合新农村建设完善了试点村的基础设施,并组织了实用技术培训。194户参与创建和评价十星级文明家庭。创造文明和谐的民俗。为巩固新农村建设成果,全镇文明创建活动试点村从2014年的4个增加到2015年的5个,成立了5个由镇领导牵头的工作组到村里工作。郑和家园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家庭、文明社会主题活动的延伸,也调整和增加了内容和形式,准确提出了巩固和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四大工程。

西樵镇“政和家园”建设装扮新农村

质量改进项目。全镇继续开展十星级文明家庭评比活动,采用分级评比、展板公示、动态管理、十星级挂牌等方式,使评比活动卓有成效,形成了全民每户争创十星级文明家庭的良好局面。建立以公益清单和孝道清单为主要内容的文明清单。大众中的好人、孝子、圣人和富有的专家都在宣传名单上,以便教育他们周围的人。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发挥政和家园、广场等基础设施的作用。

西樵镇“政和家园”建设装扮新农村

住宅环境美化工程。该镇加强了硬件建设,绿化了村庄和道路,配备了卫生清洁器,并在适当的地点建立了集中的垃圾池。完善软件系统建设,积极开展创建和评价美丽庭院活动,通过评价活动改变农民的不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为了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镇政府向被评为美丽庭院的农民提供物质奖励。

西樵镇“政和家园”建设装扮新农村

和平与和谐建设工程。该镇建立了工业技术防范网络,并在村组内的重点地区和工业基地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以确保群众的经济利益不致丧失。充分发挥政和理事会的职能作用,调查村组村民之间的矛盾,及时处理邻里之间的矛盾和纠纷。

西樵镇“政和家园”建设装扮新农村

发展富产业项目。按照“宜林、宜游、宜农”的原则,积极发展适合本村的主导产业,选择合适的场地设立农民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通过政和议会对群众需要学习的农牧业技术进行总结和汇报。镇工作组总结后,相关政府部门联系相关部门派出专业宣传员,通过点餐培训村民致富,拓宽群众致富渠道。(记者李振宇,孙伟记者张津梁)

标题:西樵镇“政和家园”建设装扮新农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6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