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1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2日,克什克腾旗疾控中心的实验室工作人员没有休息,正在检测采集的血清样本。

3月下旬,针对克什克腾旗布鲁氏菌病高发对农民健康造成的危害,14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周末深入富宝点土城子镇前进村,与12个村民小组的700多户2300多人进行了咨询和咨询,对214名重点疑似布鲁氏菌病患者进行了免费采血检测,开展了布鲁氏菌病免费诊断、治疗和保护宣传活动。该村共发现布鲁氏菌病阳性34人,阳性率为16%,属于布鲁氏菌病高发区。疾控中心决定对每个需要治疗的病人给予200元的医疗费用补贴,对贫困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给予免费治疗,为村民节省了2万多元的检查费、医疗费和交通费。同时,鉴于农民对布鲁氏菌病防治知识的缺乏,该小组从牲畜出生、饲养过程、生产加工、饮食等方面对布鲁氏菌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咨询和回答,并分发了1500多份传单。(常驻记者何瑞民)

标题:克什克腾旗疾控中心为人民提供健康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