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5字,读完约2分钟

阳春三月,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省人大党组书记龙超云,贵州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原书记、贵州非遗保护中心专家罗运琪,高级编辑、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社长孙凤岐,贵州省谦德传统文化公益传播中心理事长、喜剧表演艺术家钟中(钟幺爷),贵阳心理学会会长林广志及静合悦读会数位会员,到贵阳市花溪区久安乡茫父艺术中心和古茶园参观考察,并亲身体验非遗《茫父颖拓》艺术创作。

在参观过程中,龙超云对茫父书画院,茫父艺术中心的展览和文化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古茶园的生态环境和历史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还谈到省人大关于古茶树的保护条例。在茫父颖拓传承堂,她还亲自参与了非遗项目《茫父颖拓》的艺术创作,亲身感受了这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座谈会上,龙超云对非遗茫父颖拓代表性传承人林诚及传承人群体的工作给予了极高评价。她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传承人肩负着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她还希望加大对一代通才姚华的宣传,传承茫父的文化精神。

罗运琪对《茫父颖拓》如何申报省级非遗项目提出了专业方面的意见。孙凤岐说:姚茫父是贵州走出去的卓越文化大家,通过学习推介传承茫父的文化成就,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座谈会气氛热烈,有的从发掘地域文化,创新传播方式上谈参观茫父纪念馆的启发;有的从心理学的角度谈到学习绘制“茫父颖拓”的过程就是一次有益身心健康的愉悦体验。大家畅谈此行的收获体会,并对林诚院长及其团队数年如一日坚持对茫父先贤的宣传,对茫父遗产的传承深表敬意。

茫父书画院院长,非遗茫父颖拓代表性传承人林诚表示,非常感谢老领导和静合悦读会的老师们莅临茫父书画院参观指导。此次参观考察活动不仅体现了老领导和老师们对茫父文化及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为茫父故里久安乡和古茶园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茫父文化和非遗茫父颖拓将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为乡村振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王玉伦

标题:【合悦读会】龙超云到久安乡茫父艺术中心和古茶园参观考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7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