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8字,读完约1分钟

春播生产已经开始,敖汉旗四家子镇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了以农业技术人员为主的春播工作组,深入到农户田间,指导农民种植低碳环保作物。

四家子镇在引导农民种植低碳环保型农田的过程中,主要采用示范引导、典型带动、逐步推进的方法。去年,四家子镇以林家地村吴沃野杂粮合作社为龙头,建成450亩有机谷子种植基地。在种植过程中,全部施用了农家肥,收到了良好的效益。合作社生产的小米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亩产增加了800多元。合作社的有机小米在超市卖到了每公斤9元,供不应求。在去年的指导下,今年的有机小米种植面积达到了1800亩,影响了全镇的种植趋势。全镇水产养殖厂的粪便销路很好,有的还在邻省辽宁购买农家肥,积极种植低碳环保田,取得了成效。(通讯员孙兴梅陈高洵)

标题:司家子镇“低碳环保”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