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4月28日,松山区穆家营子镇穆家营子村5组的一台挖掘机拆除了松北新城棚户区改造中的一个钉子户。当天,共有三个类似的钉子户被依法强制搬迁。自去年以来,已有15户家庭被强制搬迁,当地居民对此表示欢迎。

赤峰市松山区依法强行拆迁“钉子户”并叫好

松北新城棚户区改造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建设百万人口现代化大城市战略构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相关法律和政策推进房屋征收是实施棚户区改造的关键环节。在确保2000多户拆迁户按标准及时得到补偿的情况下,区委、区政府多次劝说三个不合理的钉子户无效后,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征收。嵩山区人民法院在审理该案后作出强制执行裁决。

赤峰市松山区依法强行拆迁“钉子户”并叫好

嵩山区共有棚户区42个,涉及13920户,面积630.49万平方米。自2011年松北新城棚户区改造启动以来,已有2125户按征收补偿政策进行了征收,友谊街、友谊街、广昌路、银河路全线通车。今年年底前,宋轶街、武松街等7条街道的主干道将全部通车,松北新城的主干道将全部贯通,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将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这一次,钉子户被依法强制拆迁,赢得了民心。(记者邵永和、尚惠来、王永春)

标题:赤峰市松山区依法强行拆迁“钉子户”并叫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