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1字,读完约2分钟

当她遇见80岁的陆时,她正在一个沐浴在温暖的春日里的小院子里和她的老姐妹们交换意见。院子里空,锣鼓声和唢呐声阵阵。一些白发苍苍的老人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在跳秧歌,每个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兴隆山村建成左奇第一所互助幸福医院

左奇巴林府河镇兴隆山村的陆和村里35户45位老人住在这个叫“兴隆山幸福互助之家”的小院子里。

鲁不是一个孤独的老人。她有一个儿子,一年到头都在外面工作。卢成了名副其实的空窝老头。老人说:房子被遗弃了,没有人可以说话。冬天有暖气,夏天有风扇,人们习惯在这里吃饭和生活。老姐妹们聚在一起打牌,扭秧歌,当她们有事情要做的时候互相帮助,但是她们一个月只花几十元,这比在家好多了。

兴隆山村建成左奇第一所互助幸福医院

互助医院71岁的居民李贵华告诉记者,她早年就离婚了,她的孩子通常独自呆在家里,除了假期去看她。这些天很无聊。自从我来到幸福互助协会,我心情愉快,和我的老姐妹聊天,我感到兴奋。李贵华高兴地说。

兴隆山村建成左奇第一所互助幸福医院

据村党支部书记王国钟说,虽然村里的老人衣食无忧,但他们的儿孙们一年到头都不在身边,老人也很孤独,所以如果他们突然生病,就更难得到及时的照顾。鉴于这种情况,经过认真研究和科学规划,兴隆山村的两个委员会决定让村里的老人为老人感到安心。2014年,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村投资150多万元,将村内废弃的小学改造成承启第一幸福互助之家,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配有电风扇、暖气、厨房、医疗室、洗浴室等设施,为住在空窝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住宿,并为老年人提供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

兴隆山村建成左奇第一所互助幸福医院

抚河镇政府的一位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这种互助养老模式的成本很低。每个老人每月只需要花费几十元。如果有紧急情况,其他老年人可以立即联系他们的子女,特别是符合农村实际的子女,并为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安慰和文化活动等问题。它不仅为老年人提供了集中生活、相互照顾和幸福生活空的自由,而且为他们的子女提供了一个赡养老人的平台;它不仅减轻了老人的孤独,也减轻了他们的孩子外出工作的忧虑。负责同志还告诉记者,他们将在全镇推行这种养老模式。(记者冯启亮通讯员杜尚如)

标题:兴隆山村建成左奇第一所互助幸福医院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