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过去,过了第一个月,村子里几乎没有年轻人。自从去年光伏产业在我们村落户后,我们可以在家工作挣钱,这样可以照顾家人,增加收入。一石二鸟是好事。林西县十二都乡苏司台村的村民都在光伏电站工作,他们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光伏“落户”农民每年增加收入6000元

林西县十二图乡苏西台村站在山坡上的蓝色光伏板支架排列有序,200多名工人来回穿梭,项目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所有这些工人都来自村庄或周围的村庄。据报道,2014年7月,中能国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80兆瓦地面并网光伏电站项目落户林西县十二都镇苏世泰村。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一座40兆瓦的光伏电站。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逆变器、箱式变压器基础和光伏板支柱安装接近尾声,已安装4000多块板,并网发电将在4月底前实现。

光伏“落户”农民每年增加收入6000元

企业的建设给农民带来了收入。苏士泰村第二村的老刘说:自从去年创业以来,我就一直在这里工作。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赚了4万元,我可以在自己家门口工作赚钱,我的工资有保证。这个企业确实给我们的人民带来了好处。和他一起工作的张说:“企业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收入,还改变了我们的村庄。因为这个村子有这个大企业,感觉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城市。

光伏“落户”农民每年增加收入6000元

据了解,光伏产业落户后,许多当地农民实现了在家工作的愿望,人均收入近6000元。然而,项目的后期维护,如除草和面板清洁,将需要大量的劳动力。(记者张忠禹通讯员王海英)

标题:光伏“落户”农民每年增加收入6000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