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5字,读完约1分钟

市场上许多草莓使用大量农药,导致农药残留超标,这对人体非常有害。有些人还错误地认为草莓病虫害很难控制,没有化肥和农药就不能种植好草莓。

赤峰市:草莓不安全。公民应该是裁判

你能在没有化肥和杀虫剂的情况下种植安全的草莓吗?带着这样的疑问,4月30日上午,记者与众多媒体记者一起来到赤峰市楚东农业园区,现场见证了松山农牧局部分赤峰市民和技术人员采摘草莓的全过程和结果。

赤峰市:草莓不安全。公民应该是裁判

在草莓大棚内,几名市民和农业技术人员从三个草莓大棚中随机抽取了四个草莓品种样品,并首次送至松山区农牧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经过采样、提取、添加试剂和机器检测,该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站长孟宣布,农药残留抑制率分别为0.00%、1.32%和4.61%。根据国家规定,农药残留抑制率低于50%的蔬菜和水果为合格产品。抑制率越低,农药残留越少,产品越安全。曼·纪明说,测试结果表明,该公司种植的草莓是有机草莓,不使用化肥和农药,非常安全。

赤峰市:草莓不安全。公民应该是裁判

对于两批草莓,抑制率仍然是1.32%和4.61%,门卫解释说。1.32%和4.61%并不意味着一定有农药残留,草莓表面的灰尘甚至渗出的汁液都会导致这样的检测结果。男士纪明说,人们不能用肉眼识别草莓上的农药残留,市民在购买草莓时会尽量选择有品牌和标签的有机产品。(通讯员:孙桂娟)

标题:赤峰市:草莓不安全。公民应该是裁判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