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2字,读完约1分钟

昨日,记者从红山区档案馆获悉,红山区档案馆近日接受了张氏家谱的捐赠,开创了档案馆收集家谱的先河,为馆藏资源增添了光彩。

张家谱由编修,历时四年。族谱记载了道光至2014年张家族在赤峰的繁衍和发展历史。张志刚的儿媳在捐赠《张氏族谱》时介绍了她的创作经验。她说将家谱捐赠给国家综合档案馆永久保存是最好的目的地,也是对祖先最好的怀念。红山区档案馆保存条件先进,管理水平科学。我们可以放心,家谱是在这里捐赠储存的。

红山区档案馆收藏的张氏族谱,是档案中收藏姓氏谱系的一个先例

族谱能够全面、准确地记录和反映历史发展、人文轨迹、社会变迁、地方特色和经济发展,包含了大量的人口统计学、社会学、民族学、经济史、系谱学和地方史料,对社会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红山区档案馆继续收集全社会有价值的档案,并向捐赠者颁发荣誉捐赠证书。(记者胡军)

标题:红山区档案馆收藏的张氏族谱,是档案中收藏姓氏谱系的一个先例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39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