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5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尊重、恢复和再现契丹辽朝对中国乃至世界历史的伟大贡献,为赤峰建设成为一座文化大都市增添新的动力,8月14日,由赤峰市民创作的大型历史剧《契丹王朝》在赤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宁,副市长梁出席签约仪式。

同一天,原契丹作家、赤峰宁城自由撰稿人、该剧投资人内蒙古东辉文化产业集团公司负责人张祖贤首先详细介绍了该剧的创作构思和情节内容。与此同时,经过多方努力,决定由曾执导《赵氏孤儿》和《神州大地》等热播电视剧的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担任总导演,台湾著名编剧负责对原剧本进行再创作和提炼。

赤峰市的大型服装历史剧《契丹王朝》正式签约并开始上演

在签字仪式上,梁指出,契丹辽朝的出现和崛起,对中华民族乃至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进程做出了巨大贡献。她表示,在拍摄过程中,除了为覆盖9个旗县区、2000多处丰富的历史文物、众多契丹辽代理论研究成果、繁荣的契丹辽代文化产业提供学术支持和自然便利外,市文化等相关部门还将做好其他保障和合作工作,共同把该剧打造成为反映赤峰悠久历史的文化制高点,进一步提升赤峰的文化品位和文化内涵,拓展外部世界的历史文化。

赤峰市的大型服装历史剧《契丹王朝》正式签约并开始上演

阎建钢说,赤峰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氛围浓厚的诗意文化宝库。在导演这部戏时,他将从一个全新的历史角度公正客观地评判这段历史,再现契丹辽朝的辉煌。(记者孟京行实习生冯)

标题:赤峰市的大型服装历史剧《契丹王朝》正式签约并开始上演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