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9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7日,红山区法院启动了一项新的实施措施,曝光了598名拒绝在赤峰日报、红山晚报等该地区主流媒体的显著位置履行法律义务的人。市区、红山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地的LED大屏幕不断推出,红山区法院的官方网站、微博和平台也同时发布。

赤峰市纪检树司法机关媒体曝光“老赖”四面八方

老赖黑名单公布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仅在20天内,就执行了126起各种类型的案件,并为申请人偿还了600多万元的欠款。四名执行人不顾惩罚,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另外21名执行人主动履行。在此期间,其他地方的两名被处决者因禁止飞行和高速铁路而被迫乘普通列车返回,五名被处决者被当场带走并因登记星级酒店住宿而被司法拘留,四个法人实体和17名自然人被阻止向银行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在联动系统的推动下,9名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被依法冻结120多万元。到目前为止,52人都履行了法律文件规定的义务,并承认他们的错误已从黑名单中删除。

赤峰市纪检树司法机关媒体曝光“老赖”四面八方

近年来,法院受理的案件总数逐年增加。随着不诚实执行人数量的增加,执行民事和商业案件变得越来越困难。其中,恶意转移财产、拒不如实申报财产、逃避债务、不接受法院传票等行为也大量出现,不仅严重损害了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对社会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赤峰市纪检树司法机关媒体曝光“老赖”四面八方

洪山区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胡大勇指出,在主流媒体和人口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的发光二极管显示屏上,以图片、文字、音频等形式全天候曝光执行人的头像、身份信息和债务情况,将在社会上营造一种高压、严明的执法氛围,使其处于公众监督之下,引导群众提供执行线索,使其无处藏身。一些老赖担心暴露或已经暴露,扩大了自己的影响,主动到法院履行自己的义务。

赤峰市纪检树司法机关媒体曝光“老赖”四面八方

发布老赖名单的目的是加强对不诚实者的社会声誉的打击,使他们无法在诚实可信的市场环境中移动。同时,也提醒公众警惕与这些人的经济往来,自觉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洪山区法院执行委员会主任齐说。

赤峰市纪检树司法机关媒体曝光“老赖”四面八方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红山区法院将把不定期曝光老赖名单作为今后执行工作的新常态,以解决困扰法院多年的执行难问题,从而更好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记者赵雁峰)

标题:赤峰市纪检树司法机关媒体曝光“老赖”四面八方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