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赤峰市农业部门的资料,截至目前,赤峰市五个县区共有300万亩农田遭受了双点萤火虫虫害,其发生程度逐年加重。目前,赤峰市各级农牧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开展预防工作。

红山区红庙子镇郎家营子村村民谢凤珍今年种植了300多亩玉米。现在是玉米生长的关键时期。在过去的两天里,他在自己地里的玉米叶子上发现了许多昆虫,所有的昆虫都留下了黄色的玉米叶子,这让她感到特别焦虑。红山区农牧业局植物保护检疫站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昆虫是双点萤火虫,成虫成群,主要危害玉米的叶片、花丝和谷粒。食用叶肉后,叶片上出现不规则的白色网状斑点和孔洞,也会影响玉米花丝的授粉,导致作物减产。目前,赤峰市除红山区、元宝山区、松山区、敖汉旗、宁城县、喀喇沁旗等地外,玉米田每百株400~700头,严重地块每百株3000~5000头,面积300万亩,目前正处于危害高峰期。赤峰市各县区植保站的科技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深入调查(记者唐军)

标题:赤峰:双斑萤火虫危害300万亩农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