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4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变得越来越活跃。数据显示,赤峰的非公有制经济已经占到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的85%以上。经济体制改革的成就和非公有制经济的蓬勃发展来之不易。为了更好地调动非公有制企业人才的创业精神,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建设中的优势,市委组织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赤峰市全方位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才建设

通过实施1亿个项目,打造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才梯队。1亿项目是指100名企业家、1000名职业经理人和10000名中层经理人的培训项目。通过不定期地组织优秀的非公有制企业家到国内外高校进行培训,并对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达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可以培养出一支具有国际战略眼光的非公有制企业家队伍。通过选拔重点非公有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国内著名大学举办的先进企业管理研讨会,推进我市非公有制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依托市委党校、赤峰大学等机构,举办非公有制企业中层管理人才管理技能短期培训班,帮助企业管理者更新知识、开阔视野。通过1亿项目,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员水平将逐步提高,我市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员金字塔将牢固建立。

赤峰市全方位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才建设

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非公有制企业人才队伍的活力。在创新2.0时代,信息和知识是生命线和生产力。建立非公有制企业俱乐部,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管理人才无障碍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传递政府政策和市场信息,关注商业动向,共同研究发展趋势,共同努力充分挖掘非公有制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的最大潜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做好赤峰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评选和表彰工作。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才参与城市政治经济生活和社会公共管理。同时,围绕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和企业生产需求,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创业,为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注入新鲜血液。

赤峰市全方位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才建设

接受红色教育,增强理想信念,提高非公有制企业人才的思想政治素质。5月18日至30日,市委组织部组织100名非公有制企业家到井冈山进行红色教育。吃红米,喝南瓜汤,听革命后代讲述前人精神,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让企业家从多种形式、多角度接受精神洗礼。世界为利润而忙碌,世界为利润而忙碌。红色教育是让企业家记住他们的责任和使命,坚持他们的理想和信念,提高他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并在面对市场竞争中各种利益的诱惑时有所作为。(记者乔)

标题:赤峰市全方位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才建设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