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3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证明敖汉旗是世界小米的发源地,8月6日,敖汉旗召开了世界小米起源报告会,向全世界宣传敖汉旗,让更多的人了解敖汉旗。

根据敖汉旗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小米已经在敖汉旗种植了8000年。敖汉旗是小米的发源地,也是小米的故乡。2003年,在兴隆沟遗址出土了距今8000年前的粟米和小米碳化谷物样品。加拿大、英国和中国的研究机构通过C14等手段鉴定和论证后,认为它们是最早的人工栽培谷物。由此推断,敖汉地区是古代中国和欧亚大陆旱地农业的发源地。

中外专家研究:敖汉旗是世界小米的发源地

本报告邀请了世界农业文明权威学者马丁·琼斯、英国剑桥大学麦克唐纳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刘信义华盛顿大学人类学教授、立陶宛国立大学考古学教授吉尔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科技考古中心主任、中国世界农业文明专家组成员等专家学者。会上他们做了学术报告,提出了敖汉旗今后如何保护小米、发展小米、研究小米、壮大小米产业的策略,也证明了敖汉旗是世界小米的发祥地。(记者唐军)

标题:中外专家研究:敖汉旗是世界小米的发源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