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2字,读完约3分钟

翁牛特旗党委将自治区党委8337的发展思路与市委435422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旨在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和农畜产品加工基地。通过实施345工作方法,有效解决了非公有制企业不愿建设、建设失败、不规范的问题,实现了园区非公有制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一是重点建立三金企业,提高两个覆盖水平。通过开展“三个创业企业”活动,园区党建覆盖面有所扩大。首先,教育可以引导企业。对于入园的新企业,要及时采取邀请经济专家讲课、先进企业法人建党建言的形式,对企业业主进行教育和指导,以提高业主建党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引导服务进入企业。旗委建立了32位部门级领导、100家政府机构和50家入园企业的关联关系,选派政府机构后备干部担任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服务。第三,集中兴办企业。开展百日攻坚,坚持九同步工作模式,独立成立12个党组织和2个联合党组织,使园区投产的30家企业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

翁牛特旗实现了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公园党建

二、加强四项建设,推进标准化,提高标准化水平。围绕四个建设推进园区党建标准化。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旗委在玉龙公园设立了党员综合服务中心,将企业所有会议室建成党员活动室。园区内14个党组织活动室全部达到六个标准。二是加强团队建设。采用双推双选的方式,选拔和匹配了14名企业党组织书记。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加强党员建设。52名企业主、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接受了党员培训,36名党员当选中层管理人员和支部党员。第三,加强制度建设。在建立和完善党组织制度的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建立了优秀党员奖、劳动模范奖、党员爱心基金等各种激励和帮助制度,有效激发了企业党员的内生动力。第四,加强载体建设。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岗位承诺、技能竞赛等载体活动,形成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促进的良好局面。

翁牛特旗实现了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公园党建

第三,完善五项制度,强化党的建设的保障和服务功能。努力增强党建服务功能,促进园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第一,完善组织体系。成立非公有制党建工作全旗领导小组、非公有制党工委和工业园区党委。二是实行责任制。建立旗工委、园区党委、团委、党建指导员和企业党组织五级工作责任网络,明确相关单位和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三是建立政策支持体系。印发了《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意见》、《工业园区企业落户优惠政策》等文件,成立了由48个单位组成的全旗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的具体扶持措施。第四,优化服务体系。为园区企业开辟绿色服务渠道,清理34个行政审批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建立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库,与四所职业学校建立培训基地,保障企业就业需求。第五,完善评价体系。园区党建工作将纳入部门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绩效考核体系,采用双陈述、双评价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园区党委、团委、企业党组织书记考核表彰和部门级领导干部晋升的重要依据。

翁牛特旗实现了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公园党建

(李春学)

标题:翁牛特旗实现了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公园党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