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2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畜牧协会草业分会、中国畜牧协会养牛分会、阿鲁科尔沁草业协会和荷斯坦杂志主办的首届中国草都2015论坛在阿奇举行,牧草电子交易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2015年第一届曹仁牛人论坛在阿鲁科尔沁旗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饲草和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对阿鲁科尔沁地区饲草产业发展的思考、中国北方奶牛生产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中国草都及周边地区苜蓿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中国北方优质燕麦干草生产加工技术、苜蓿病虫害防治技术及苜蓿地下滴灌技术要点等做了专题报告。与会者就饲料生产、加工、质量分类、市场情况、奶牛饲养、养牛场需求、苜蓿和燕麦在养牛场的应用经验、种子选择、仓储和物流、机械设备的使用、肥料应用和防腐剂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5年第一届曹仁牛人论坛在阿鲁科尔沁旗举行

与会者还观看了牧草收获、翻捆机械作业的现场演示,参观了草蜢(赤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赤峰澳亚现代牧场有限公司、现代畜牧业营养中心、黑龙江农垦东兴草业有限公司、秋氏草业阿奇有限公司、内蒙古科尔沁牛业有限公司、锡林浩特草都公司,全面了解了中国草业之都阿鲁科沁旗优质牧草产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如何利用苜蓿的休眠期来控制和选择最佳播期,以及如何利用牲畜的营养和粗饲料进行了现场互动。

2015年第一届曹仁牛人论坛在阿鲁科尔沁旗举行

据了解,中国草都阿鲁科沁旗是中国苜蓿种植面积最大、苜蓿干草产量最大的地区。先后落户亚盛牧业、寿农辛普森楼、草蜢抗旱、陈达农业、伊利集团、卢圣元等2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草业企业。整个旗的苜蓿种植面积为80万亩。(记者李振宇、张祥熙)

2015年第一届曹仁牛人论坛在阿鲁科尔沁旗举行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2015年第一届曹仁牛人论坛在阿鲁科尔沁旗举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