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5字,读完约1分钟

敖汉旗马尼罕乡从懂技术、会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开始,加强劳动技能培训,重点帮助人们增加收入,建设新农村,进一步丰富人民的财富链。

全乡充分利用劳动技能培训、远程教育、农村文化书店等平台,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通过现场指导和技术下乡,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订单农业和高效农业知识培训。同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鼓励和引导各村发展特色种植和规模化种植,培育规模化种植户,发展专业种植合作社,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为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农业经营提供广阔空间。

敖汉旗马尼罕乡培育新型农民增加收入

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20多次培训讲座、观察和研究,培训了200多名农村财富领袖和农村经纪人;发展和扶持了60多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了一站式生产和销售的良好格局,为各行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刘中学)

敖汉旗马尼罕乡培育新型农民增加收入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敖汉旗马尼罕乡培育新型农民增加收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