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市敖汉旗严格的一秘管理:不解决困难问题不撤离

有了第一秘书,我们就有了更多的精力。敖汉旗马尼罕乡方平村党支部书记王红杰高兴地说。受气候和地质条件的影响,方平村是一个典型的经济发展落后的村庄。为了帮助村解决困难,第一书记杨亲自上门了解情况。群众亲切地称他为泥堆子干部。

赤峰市敖汉旗严格的一秘管理:不解决难题不撤离

在了解了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村情民意和群众困难后,他结合方平村缺水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救助措施。在他的努力下,方平村用10万元的配套资金成功获得了高效节水项目,并尝试推广100亩玉米膜下滴灌。目前,饮用水工程的调查正在进行,可以解决300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

赤峰市敖汉旗严格的一秘管理:不解决难题不撤离

为推进嘎查三班党组织转型升级,赤峰市敖汉旗选派22名优秀副处级后备干部担任嘎查三班第一书记。根据各嘎查村的不同特点,旗帜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选拔人事、经济、管理、政法等部门的干部担任嘎查村的第一书记。为了让第一书记有想法、有帮助、有方向、有负担,国旗还制定了三项不疏散制度,即不实现转型升级不疏散、不解决难题不疏散、不满足群众满意度不疏散,切实督促第一书记履行职责,帮助其所在嘎查村发展。

赤峰市敖汉旗严格的一秘管理:不解决难题不撤离

在第一书记任期内,原干部的身份、编制性质、级别、工资、福利和组织关系保持不变。旗委组织部、派出单位和所在乡镇苏木也应给予一秘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乡镇苏木应提供必要的生活和交通保障,帮助一秘解决问题、办实事、发展产业、促进发展。迄今为止,已有210多人次被派往嘎查村进行调查、联系和协调,并开展了15个研究援助项目。

赤峰市敖汉旗严格的一秘管理:不解决难题不撤离

旗委组织部还建立了考勤、工作日志、定期工作会议等五项工作制度,明确要求一秘每月到嘎查村工作不少于五天,走访农牧民不少于30人。每年年底及任期结束后,对第一书记进行述职、民主评议和综合评议相结合的考核,考核结果记入干部档案,作为第一次考核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严雅娟)

赤峰市敖汉旗严格的一秘管理:不解决难题不撤离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敖汉旗严格的一秘管理:不解决难题不撤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