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4字,读完约2分钟

宁城县将农村党员分为村干部、生产经营、外出流动三种类型,实行无缝管理,努力消除农村党员建设中的空白点。

村干部党员要实行目标管理。年初,村干部党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年度工作目标。经党组织审查后,在村党组织会议上公开承诺,并公布承诺内容。村党组织定期对党员的承诺进行考核和监督,年底召开专门的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和量化考核,根据考核分数和党员评价进行优秀、合格和不合格的考核。表彰优秀党员,教育改造和处置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宁城县对农村党员实行“无缝”管理

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实行双岗管理。根据党员的行业特点,结合行业党组织建设,全县设立先锋岗位,引导党员自主创业、率先创业、壮大产业,建立了一批党员创业致富示范基地和示范点。同时,按照因地制宜、因事设岗、因人制宜的原则,设置民主监督、普法、致富示范、社会保障、信息服务等5大类14个岗位,通过党组织推荐、个人选岗等方式确定合适的岗位。年底,我们将公开汇报就业情况,接受党员和群众的评议和监督,及时充实具有较强工作能力、作用明显、信誉良好的党员到村级后备干部中去。

宁城县对农村党员实行“无缝”管理

外出流动党员实行双重管理。全县各村党组织严格执行《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建立流动党员外出登记报告制度。村党组织应至少每季度联系一次即将离任的党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及时向即将离任的党员通报党组织的主要工作,并要求他们参加党内选举和其他必要的活动。加强与流入地区党组织的联系,在流出党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建立党组织,纳入当地和流入党组织的联合管理,相互协调开展流动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驻地记者马旭明通讯员刘振环)

宁城县对农村党员实行“无缝”管理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宁城县对农村党员实行“无缝”管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7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