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65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逻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向克什克腾旗通报了巡逻情况。8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克什克腾旗巡逻情况反馈会。自治区党委第七巡逻队队长金平向克什克腾旗旗旗委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传达了王军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五人组巡逻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逻意见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代表市委对克什克腾旗的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旗帜委员会秘书卞仲岳发了言,会议由旗帜领导人潘存国主持。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于2015年4月13日至5月13日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例行检查。检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检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检查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四项工作,以发现问题、形成冲击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接受群众来信来访,阅读相关材料,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检查任务。自治区党委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检查报告,并向自治区党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金平指出,克什克腾旗自觉执行自治区党委和赤峰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奋进,克服困难,努力发展区域经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是,在检查中,干部群众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在工程项目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和合同管理、道路交通建设等领域存在廉政隐患;投资促进和建设项目用地存在先上车后买票的情况;旅游资源开发不规范,城市规划随意性大;农村牧区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嘎查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在贯彻落实八项中央规定、内蒙古28项配套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的过程中,干部偷懒问题依然存在;工作时间玩网络游戏、迟到、早退、超标准接待、中午饮酒等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有些干部执法不公,利用职务之便谋取利益;不同程度地存在执行不力的问题。在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项责任方面,旗委会主要职责的落实需要进一步加强;诚信风险防控措施不够完善;对违纪干部的处理不够严格,需要加大查处案件和整顿纪律的力度。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中,存在着“三滥两乱”、“低层次干部和高层次干部”、“双专职”、“企业领导干部兼职”等问题。存在一些问题,如干部篡改档案、干部之间沟通不够等。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检查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线索,并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给有关部门处理。

金平代表检查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职责。我们将逐步传递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压力,不断加强对敏感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管好班子,管好班子,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二是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加大案件查处和纪检监察问责力度。完善城市规划和土地审批流程,有效规范旅游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招投标。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宣传教育。第三,坚持贯彻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我们应该尽快研究和制定解决懒惰政治和懒惰政治问题的方法和措施,确立用人唯才是举的方向。要下大力气纠正工作时间玩网络游戏、花公款、中午喝酒等违纪问题。第四,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干部标准,切实增强干部活力。要认真纠正企业“三超两乱”、“职高分配低”、“双主”、“兼职”等问题,切实纠正干部档案涂改问题。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和储备,增加干部轮岗交流。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金平强调,克什克腾旗党委会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特别是要研究指出的问题,采取措施,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早抓小抓,从严抓队伍,管好队伍。对巡逻整改落实情况,自治区党委巡逻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监督检查。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郑强调,这次考察是对克什克腾旗政治健康状况的全面体检,考察的反馈是对克什克腾旗情况的一个处方。旗工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逻工作条例》的新要求,正确对待,对症下药,确保党的健康和活力。要加强工作措施,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整改双报告制度,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有回音。要注重整改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把整改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践行三严三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组织纪律保障。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卞仲岳表示,旗委和政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反馈,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第七检查组的要求上来,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勤政廉政,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 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整改工作。 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地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促进发展和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以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安抚组织和满足群众。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相关成员参加了反馈会。克什克腾旗四大班子成员、两位法制检查负责人、纪委班子成员和旗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自治区党委第七检查组对克什克腾旗进行了反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