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6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北子埠镇妇联计生办始终把关爱女孩作为新的婚育活动的创新载体,不断完善机制,以家庭为单位,扎实开展“五家”活动,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社会氛围。

敖汉旗北子府镇“五到户”打造关爱女孩“直通车”

首先,从一个村庄到另一个村庄回家。为了确保照顾女孩的实际效果,通过进入村庄和家庭,对生男孩和女孩的意识形态概念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将女儿传给后代。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80%的人认为要消除性别歧视,关心女孩的成长,我们应该从家庭做起。

敖汉旗北子府镇“五到户”打造关爱女孩“直通车”

第二,宣传材料被送回家。全镇把关爱女孩的重点落实到文字上,重点宣传资料的发放,提高关爱女孩的知晓率。首先,开展相关知识培训。计划生育办公室组织对村计划生育专家进行统一培训,重点是宣传材料中的关爱女孩知识,然后计划生育专家负责对育龄群众进行面对面的讲解;其次,进行家访。通过零距离访谈,与育龄群众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以家庭课的形式详细讲解关爱女孩的知识,让群众在和谐的氛围中接受教育、获取知识、转变观念;再一次,面对面交谈。将关爱女孩的知识印在新年图片、传单和日常实用物品上,让育龄群众通过面对面进村解决问题,自觉接受关爱女孩的知识。该镇宣传材料的普及率达到90%,育龄群众关爱女孩的知晓率达到90%以上。第三,典型家庭是在家里选定的。利用最美丽的家庭故事和其他载体,以女孩成才、赡养老人的典型故事影响、教育、激励和激励人们,引导群众树立男女平等、女儿成才、女儿赡养老人等新观念。通过选择和树立典型,我们可以有方向、有目标地学习,营造一个男女平等、青年受教育、老年人有安全感、全镇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关爱女孩更深入人心。(记者:林晓燕)

敖汉旗北子府镇“五到户”打造关爱女孩“直通车”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敖汉旗北子府镇“五到户”打造关爱女孩“直通车”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