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8月21日至23日,由市总工会主办、阿齐总工会和阿齐民族传统文化体育协会承办的我市首届全国职工传统手工艺技能大赛在阿齐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6个县区的259名选手,4000多件不同形状的民族工艺品入围。经过专家评审,各种民族手工艺品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赤峰市举办首届全国职工传统手工艺大赛

蒙古族改良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服饰,自然色彩的沙画,三种语言的大烟袋,寓意祝福祖国,可以观看、协商和购买,吸引了许多人仔细观看。据报道,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侧重于突出蒙古族传统手工艺的特点。参赛作品不仅要真实表达蒙古族民间文化,还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色彩搭配合理,造型规范,富有感染力和艺术特色。作品分为三大类十大类,分别是蒙古族男女传统服饰、布毡皮革工艺品、蒙古族男女长靴、蒙古族现代服饰、蒙古族传统马鞍、蒙古族传统乐器、木(骨)工艺品和金属(金、银、铜、铁)工艺品。

赤峰市举办首届全国职工传统手工艺大赛

主办方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全市员工之间的手工艺生产交流,激发了优秀手工艺爱好者的创作热情,也有效引导了分散的家庭式手工艺生产向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方向发展,推动了民族传统手工艺成为员工增收致富的又一有效途径。

赤峰市举办首届全国职工传统手工艺大赛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举办首届全国职工传统手工艺大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4816.html